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生规划大赛决赛落幕 来看看他们的梦想都是什么
12-13 15:30: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80178.jpg

出生齐鲁成长在山水之城,用画笔勾勒出重庆独特风景的美女画师;就读西南大学,每天早起练嗓的新闻学子的台前幕后……今(13)日,第四届重庆市“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人生规划大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从全市各区县选拔出来的24名选手走上决赛舞台,分享独特的追梦历程。

来看他们的梦想是什么

23岁来自开州的江知怡,去年大学毕业后,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开始了按部就班的上班生活。

“从此我就像一条无忧无虑、无欲无求的小鱼,游弋在安稳闲适的日子里。”但这条小鱼在安稳的生活中也有困惑。懒得去社交,懒得去感悟生活,为了工作而工作,时常感觉到孤独迷茫,“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江知怡的梦想,是带动其他人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让生活志趣结合,创建一个名为“筑梦园”的追梦平台,汇聚有为青年,分享追梦经验,带动更多青年人走出平庸,活出精彩。

壁山区选手蔡金东今年54岁,是本场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他精心制定了以绿色柑橘助力乡村振兴的人生规划。

蔡金东表示,他从1979年14岁加入共青团,到现在刚好40年,正是融入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40年来,他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勇敢地投入改革开放的大潮,也分享着改革开放的成果。他决心以坚贞不移的橘树品格激励自己,坚持绿色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天台岗小学的教师陈欣欣,出生齐鲁成长在重庆。比赛现场,她通过与同学们的表演,展现了自己的绘画梦:要用画笔描绘自己对祖国、对重庆的热爱,“2011年7月,我成了一名美术教师。”课堂上,陈欣欣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明亮的眼眸,她告诉自己,或许梦想还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存续。她要带着孩子们,在山城的沃土上,以画为媒,书写属于重庆人的骄傲与自豪。

8万人报名参加人生规划大赛

att_1380177.jpg

据了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重庆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2018年5月,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团市委等10部门,启动了第四届重庆市人生规划大赛,着力营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届大赛以“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为主题,分为区县初赛、片区赛、全市决赛三个阶段,设置学业规划、事业规划、生活规划3个比赛项目,通过展示规划文本、梦想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等方式,组织选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奋斗故事、讲好个人逐梦故事,累计超过8万人报名参赛。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