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去南山耍请注意!这5个地方新增监控抓拍系统
12-12 16:29:1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南山景区管委会在崇文路、黄明路等路段增设5组监控抓拍系统,纠正不良交通陋习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南山风景区作为“网红”打卡景点,深受广大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的喜爱,但由于山路蜿蜒坡多弯急,且多为双向两车道,一旦有车辆乱停乱放、穿插变道或逆向行驶,不仅扰乱交通秩序,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交巡警支队结合交通堵乱点和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在崇文路二外路口、税务所路口、邮电大学后门、广益中学路口、黄明路口等5处新增监控抓拍系统,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变道穿插、违反交通信号指示等行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

交巡警支队南山大队教导员何小虎介绍,在上述路段启用监控抓拍系统,是推进南山片区“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一方面可以通过监控巡查道路通行状况,及时安排巡逻民警进行疏导;另一方面,还可以及时记录并查处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督促驾驶员摒弃乱停乱放、变道加塞等交通陋习。

目前,崇文路中央隔离带已基本完工,摄像头也将于近期正式启用。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道路标示标牌,将车辆规范停放在停车场、停车位,在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得随意穿插变道或逆向行驶。另外,交巡警也将根据交通流量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请驾驶员朋友服从现场交巡警或交通协管员的指挥,安全文明行驶。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南山片区这5个地方交通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启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