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同为美国公司 高通选择在中国起诉苹果为的是什么?
12-12 09:01: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初步禁止iPhone手机销售,这可能是促使苹果与高通公司走向和解的一步。

据BBC中文网12月11日报道,苹果公司在中国似乎又遭遇了挫折。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周一(12月10日)宣布,该公司已在中国赢得针对苹果公司(Apple)四家中国子公司的临时禁令。这意味着,苹果旗下多款iPhone手机产品可能被临时停售。不过,苹果公司回应称,该公司所有型号的iPhone,仍在中国正常销售。

为何在中国起诉?

既然两家公司的总部都在美国,那么高通又为何选择在千里之外的中国福州法院起诉苹果呢?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徐新明表示,高通的选择很可能是基于商业考量。

徐新明说,“中国市场庞大,iPhone在中国一天的销售额都无疑是很大的。选择在中国申请禁令,可以给对方带来直接的压力。

中国是苹果的重要市场。去年,苹果公司近五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中国。

双方积怨已久

报道表示,高通和苹果可谓“恩怨已久”。2017年1月,苹果对高通提起两起诉讼,称高通滥用其作为芯片制造商的主导地位。

同年7月,高通称,使用英特尔等竞争对手芯片的iPhone手机侵犯了其6项专利。

或促苹果高通和解

台湾“中央社”12月10日的报道认为,大陆法院初步禁止iPhone手机销售,这可能是促使苹果与高通公司走向和解的一步。

芝加哥法律公司McDonnell Boehnen Hulbert & Berghoff律师表示,这样的重大威胁,确实会让人想要认真解决事情,而能否奏效,“要看对苹果造成多大的痛苦而定”。

花岗岩投资顾问公司(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 Inc。)基金经理蒂莫西·莱什科(Timothy Lesko)表示,苹果最终必须与高通坐上谈判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