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儿百日宴上成立慈善基金 给这位父亲点个赞
12-09 21:0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downLoad-20181209210521.jpg

12月9日中午,在沙坪坝区天星桥一酒楼,这里举办了一场特殊得百日宴。在这场百日宴上,同时举办的还有重庆市慈善总会渝孝慈关爱基金启动仪式。据悉,这个基金的牵头人正是重庆市首届十大慈善爱心人物之一的张世文。他说,希望能成为孩子们的慈善榜样,让他们长大后能够怀着慈善之心。

女儿百日宴,宣布成立慈善基金

“这20年来,张世文都坚持做慈善,他的坚持让我们觉得很难得。”宴会成了慈善行动,在场的亲朋好友在祝福之余,也看到这位父亲对慈善的坚持。

宴席开始,张世文一家四口站在台上,小女儿张梓汐的出生,与大儿子张孝慈凑成了一个“好”字。张世文感谢宾客,也说着对孩子的希冀。“培养孩子不一定只是付出高昂的费用,道德与责任的培养更为重要。”张世文一直倡导节俭,在他看来,孩子应该孝顺,同时还要抱着对社会的慈善之心。

张世文和妻子决定,拿出20万元成立基金。在女儿的百日宴这天,张世文牵头成立的重庆市慈善总会渝孝慈关爱基金正式启动,用来关爱环卫工、帮助烧伤儿童、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

 “成立这个基金并不是一时兴起。”20年前,张世文从老家四川南充来到重庆打工,刚开始,他只是在街头摆摊维持生计,随后经营起羊肉汤锅店,如今还做起会展、旅游特产、汽车代驾、停车场管理等行业。但在这过程中,张世文对慈善始终坚持着,尤其是对老年人、烧伤儿童、环卫工等群体,他积极为他们献爱心,参与帮助困难人群就业创业等志愿服务。“希望能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让他们从小也树立起慈善之心,接班做慈善。”

nEO_IMG_downLoad-20181209210532.jpg

做了20年慈善,希望孩子们也接班做

 今年66岁的退休人士李胜光是张世文的老友,这些年一直见证着他对于慈善的坚持。“他从南充到重庆,一直坚持献爱心,把做善事当成了事业来做。”李胜光说,两人认识近20年,他也见证着张世文一直非常热心地从事慈善事业。他向很多孤寡老人、流浪儿童、残疾人、重病患者倾注了爱心,也提供过很多钱物的帮助。

有人觉得张世文是傻子,甚至有其他的目的。对于这些看法,张世文并没放在心上,他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当他帮助的流浪汉找到家、找到正经工作时,他满心都是成就感。当他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爱困难人群、老年人等群体,看到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张世文就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对的。

十几年做公益,张世文花了几百万元。“他的付出也得到过很多人的认可,也祝福他。”如今,张世文成家,还有了一双儿女,但慈善的心并未停止。在张世文计划成立重庆市慈善总会渝孝慈关爱基金时,就向李胜光聊过,让孩子也能接班做慈善,这在他们家是共识。有了妻子的支持,张世文做起公益也越来越有劲。

成立基金对张世文来说,并不是第一次。2009年,张世文与太太决定,把结婚所收礼金全部捐赠,用于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的手术费用资助,成立了先天性心脏病婴儿救助基金。

“人活着不能只是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还要对社会尽责任。”这是张世文最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对儿女的教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