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扒一扒”企业家们的着装,比翻他们的包更有趣
12-10 08:51:30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几个月前,在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木兰年会上,中企哥翻了女企业家的包《翻了16位女性企业家的包包,除了手机和口红,这种用品最多》,很多读者留言说想看一波男企业家的包。几天前,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刚刚结束,一大波男企业家袭来,可惜,中企哥辜负了读者的厚望,包!没!翻!成!确切地说不是没翻成,而是没得翻,因为绝大多数的男企业家是不随身带包的。

不过,下面的内容可能比翻包更有趣,涉及到企业家的着装细节:比如来参会的男企业家,扎领带和不扎领带几乎各占一半,而扎领带的嘉宾中,以蓝色领带数量最多,此外,来参会的企业家里,大多数是不戴手表的,本次出镜最多的手表是苹果iWatch,由于大多数照片都拍摄于摄影棚,这篇文章也可以叫做发生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摄影棚的故事。直奔主题,上照片!


周鸿祎:360公司董事长兼CEO



“红衣教主”周鸿祎这次没有穿红衣,这次的着装让中企哥眼前一亮,一身蓝色中山装,内搭白色衬衫,而且还很合身。鉴于周总以往的穿衣风格,此处奉上历年参会照片。



如果要给本次领袖年会颁个企业家着装最佳突破奖,非周鸿祎莫属。 

周鸿祎看上去比之前精神很多,一打听,原来周总对饮食极其克制,周三周六断食,只吃早餐和喝一点汤,整个人瘦了20多斤。 

宗庆后:娃哈哈董事长




中企哥曾经翻阅过很多宗庆后的照片,发现他特别喜欢穿黑色布鞋,这次中企哥好奇地问了宗总为何一直钟情于它,宗总笑着说“穿着舒服啊,穿了这么多年了。”黑色中山装依然是他的标配。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看起来心情不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穿了一身很有质感的中山装,衣襟处还有特别的纹样。穿中山装多少有些令中企哥意外,毕竟在过去六年的领袖年会中,刘永好都是穿西装而来,有图有真相。


  

看到这里,先休息一下,猜猜看这位侧脸也很美的女士是哪一位?



不卖关子了,答案就是董明珠。

董明珠: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外界对董明珠的评价一直很强悍,人称铁娘子。在公众场合,她很少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也不怎么戴配饰。不过,从拍照的一些细节来看,董明珠还是有很女人的一面,某些拍照的瞬间,她会表现得娇羞、会跟我们说她喜欢哪张照片,比如下面这一张。她的办公室也摆放着许多个人照片。 

俞渝:当当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木兰汇常务理事


 俞渝给中企哥的感觉很干练,这次穿的黑色大氅依旧惊艳,据说俞渝平时会找裁缝做衣服,还会亲自参与设计。下图是几个月前她穿的华伦天奴大衣,让人印象深刻。



 王潮歌:导演、自如文化董事长




讲真,每年开领袖年会,中企哥都会格外期待王潮歌的着装,因为就是很有个性啊。近几年来参会,王潮歌一直以黑白配居多,简要回顾一下她的黑白style。



今年这一身look也十分符合她的调性,衣服和裤子就不说了,这双鞋有点酷,别问我是什么牌子,中企哥问了,王潮歌说她自己也忘了。


 

提起投资界人士,你首先想到的也许是华尔街西装革履的金融商务人士。不过从这次参会的嘉宾来看,穿衣风格也是五花八门。


王强: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

 



王强老师属于那种在镜头面前特别放得开的人,很多夸张的动作其他企业家做不来,他就没问题,据说他衣柜里的衬衫都是拉夫劳伦的,只是颜色不同。这次来参会,他选择了是一件浅蓝色的,他的助理说,他已经 有几年没穿过西装了,这套西装是为了参加年会特意买的,还有点买大了。  

毛大庆: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 


毛大庆曾说过,跑步治好了他的抑郁症。他给中企哥的感觉总是很精干、很有活力。这次来,帽衫、西裤、皮鞋,一身黑色混搭,更显瘦了。 

万浩基:经纬中国合伙人 

同为投行人士,但穿搭风格却各有不同,经纬的几位合伙人,着装style都很自我。万浩基也不例外,他的黑T恤一年四季穿,虽然室内吹着暖风,中企哥也十分想问他冷不冷。一条ZARA紧身裤,很有型,手上戴的手表是iWatch。 

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


 宋志平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朗读了一封信,致爱人:最先想到的是你。


听完以后,中企哥对这位暖男又多了几分好感,此次参会,他一身黑色西装,拍照时白色衬衫露出衣袖的长度刚刚好,一如既往地佩戴中国建材的标志性胸针。


重点来了,仔细看他的领带,图案居然是一只只可爱的小乌龟和小蜗牛!




还没完,中企哥还找出了以往宋总来参会图片,惊喜的发现,他的领带太有趣了,2012年领袖年会他的领带图案是一朵朵小花,2013年是老虎,2016年是小象,2018年一次专访中,领带的图案是马。

嘤嘤嘤,太有爱了有木有! 


李斌:蔚来汽车创始人、CEO

喜欢戴自己公司标志胸针的还有李斌,这次来,他还是蓝色西装,内搭浅蓝色衬衫,牛仔裤配黑皮鞋。在问到为何总是这身衣服亮相,李斌回答道:“这不标志性嘛”。中企哥不禁感慨,乔布斯不仅创造了一个伟大的手机品牌,还引领了“一套衣服穿到底”的穿衣潮流。



说到这里,中企哥发现,很多企业家都是一张行走的名片,他们出席正式场合时,会选择穿自己公司品牌有关的衣服,比如印有logo的胸针,或者干脆把公司名字印在衣服上。来看看下面的几位企业家怎样生动演绎:


李彦:牛电科技CEO


 李彦说本来想穿里面的小牛T恤直接来的,但是觉得来参加会议还是要正式一点,所以加了件配有小牛胸针的外套,左手戴了个iWatch。


林凡:脉脉CEO




几次见林凡,都是标志性的浅蓝色衬衫,印有脉脉二字。


被问及手表的时候,林凡表示,一开始创业的时候就戴一个卡西欧的电子表,再后来换了西铁城,现在戴iWatch,科技公司的范儿还是要有的。




孙海涛:51信用卡CEO

  很少见孙海涛穿过正装,这次也不例外,白色帽衫,黑色休闲裤只是,拍照抬手的时候,您把公司名字挡住了,下次请注意!


王智民:星创视界董事长

  说起星创视界你可能不知道,但说起宝岛眼镜你就听说过了,他本人也确实来自宝岛台湾。王智民应该是本次领袖年会穿着很活泼的企业家之一了,一双粉色匡威,黑白格裤子,但是平心而论,上衣的“星创视界”几个字,不如他以前经常穿的那件“谁说我是卖眼镜的”有趣。

 出乎意料的是,摄影师正在给他拍照时,王智民率性地从黑色卫衣里掏出来一个护腰,现场安利给中企哥,说这款护腰既保暖又缓解腰痛。中企哥立马打开了淘宝,要为自己的老腰贴上一份来自企业家的关怀。

 说完了几位行走的名片,中企哥再来扒一扒那些跟体育、娱乐有关联的企业家,也是你们喜闻乐见的:


邓亚萍: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



几个月前翻过邓亚萍的包,发现她是一个很克制的人,带的东西极少,只带最常用的几件物品。这次她的着装也有此风格,一身黑色套装配黑色小高跟,一个蝴蝶胸针,一条爱马仕围巾。 


惠若琪: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前队长、惠基金发起人



见到真人的时候,中企哥为摄影师捏了把汗,很担心他的镜头拍不到惠若琪的头,1米9多的大个,腿真长啊。请注意头和身体的比例,是不是有点惊人。


因为代言了阿迪达斯,黑色羽绒服自然是它家的,背的包包是香奈儿。


林依轮:饭爷创始人



曾经的歌手,现在卖起了辣椒酱。这次来参会,林依轮依然是企业家里,着装另类的潮人呢。Acw大外套,黑色牛仔裤,巴黎世家的运动鞋。



看到惠若琪的时候,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并且自言自语道,踮起脚来也没你高。 

汪小菲:北京合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经的京城四少之一,如今做起了酒店生意。汪小菲还真是360度无死角,中企哥特意问了一下,今天参会这身衣服是不是大S所搭。汪小菲说:“不是,早上起晚了,自己随意搭的一套”。


随便搭都这么有型,中企哥只能找出那张落满灰尘的健身卡,赶紧健身去了。


原标题:企业家的着装细节,比翻包更有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