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怎么回事?家里条件并不差 十岁女孩老爱拿他人东西
10-24 20:56: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津有一个小女孩,家庭条件并不差,可她却总爱偷偷摸摸地拿人家的东西。为了这事儿,父亲顾先生是伤透了脑筋。 顾先生的女儿今年十岁,在江津一小学读三年级。昨天上午,女儿的班主任打电话来说,上体育课的时候,其他小朋友都在室外活动时,顾先生的女儿一个留在教室,拿了人家的饮料喝了。顾先生介绍说,这不是女儿第一次犯错误了。从2014年开始,他就发现,女儿有悄悄拿人家东西的习惯,但每次拿的东西,都是橡皮擦、饮料一类的小东西。

顾先生是一名工程师,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收入也不错,顾先生说,平时虽然对女儿管理得很严格,但是对女儿的合理要求,如健康饮食他都会尽量满足,但对一些他认为不健康的东西,比如薯片、辣条等,他就绝对不允许。

在顾先生看来,女儿形成这种坏毛病,可能是心理方面的问题,特别是2012年,他与孩子的母亲离婚,可能给她的心理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不过,这几年来,他认为自己对孩子的关心、照顾并没有缺失。为了让女儿改掉这个坏毛病,顾先生也采取了很多办法,包括说教和棍棒等方式,但似乎都没有效果。为了帮助顾先生,记者与他一起来到了江津一家心理咨询机构进行咨询,心理咨询师曹老师认真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认为顾先生女儿的行为,只是一种行为偏差。和正常行为相比,由于心理认识上的偏差,导致孩子对这种行为的一种趋向和喜好。

曹老师表示,造成孩子的这种行为偏差,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家庭因素的影响可能最大。曹老师特别强调,顾先生在管理方式上过于武断,也是让孩子形成这种偏差行为的重要因素。

经过曹老师的分析,顾先生表示,以后他会好好与女儿沟通,用引导的方式进行教育。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也与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取得了联系,老师表示,由于认知方面的缺失,孩子的行为可以理解,类似的情况,他们以前在其他孩子身上也发现过。作为老师,他们会积极地引导和教育孩子,让他在学校感受到集体地温暖,为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形成更好的条件。同时顾先生也表示,会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与学校方面一起努力,尽快纠正孩子的这种偏差行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水舟

原标题:十岁女孩爱拿他人东西 心理咨询师认为这是行为“偏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