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黄色小牌牌 司机为它花了5000块遭了12分
10-24 15:46: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19日15时左右,交巡警总队城市快速道路支队的指挥分中心视频监控“捕捉”到一辆异常货车,这辆号牌为渝B6A795的红色解放牌重型自卸货车,正从鹿角立交往巴南立交方向行驶。

支队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沿线巡逻民警开始巡查,同时在巴南立交下道口驻点等候。没想到,货车并没有在巴南立交下道,而是继续往华陶立交方向行驶,民警当即驾驶警车追随。

正当民警准备示意货车驾驶员到华陶立交下道时,该车却突然靠边停下。只见货车驾驶员匆忙下车,在车头前不知干了什么,又若无其事地往车后走去。

民警走近一看,片刻之间,这辆车号牌已从渝B6A795变成了渝B6A595。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杨某矢口否认有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在民警的劝说下,杨某终于承认,是自己用一个数字7的贴片,变造了号牌。

据悉,杨某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10-15日的行政处罚,同时还将被一次性记12分,驾驶资质也将由B2降至C1。

新闻链接>>

最近,为了躲避摄像头抓拍,想着法子换张号牌上路的车辆还真不少,大家的“换法”虽各不相同,不过,都走向了同样的结局。

01

为逃抓拍 路虎车主把车牌“M”贴成“V”

为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处罚,杨某将自己车牌中原有的字母“M”改为了“V”,假用他人车辆信息上路行驶。自己的违章信息也发到了他人的手机里。然而,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幕正好被路边监控镜头清晰记录了下来。18日,重庆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将杨某查获。

02

有牌照不挂 这个小伙子被扣12分

前两天,沙坪坝区交巡警在凤鸣山路段,拦下一辆贴有临时牌照的货车。交巡警查询发现,这辆货车在今年9月份,就办理好了正式牌照。面对交巡警的问询,驾驶员蒋某无言以对,最后从驾驶室后方的角落里拿出了车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蒋某的行为已经违反货车限行规定,按照规定将对他罚款100元,记3分。蒋某驾驶的机动车上路,未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03

同车同牌 怎么同时在两地出现?

荣昌交巡警在筛查中发现:一辆号牌为渝CH0667 的运渣车,经常同时出现在荣昌和合川。12日下午,交巡警终于在正在施工的玉带路延伸段,找到了这辆车牌号为渝CH0667的运渣车。

经查,车牌号为渝CH0667的运渣车本来是在合川运行,并且在正常年审;而在荣昌查获的这辆渝CH0667运渣车驾驶员却说,这是他两年前买的一辆即将报废的二手车,一直是这个号牌,买来之后就直接在工地上跑运输,从来没参加过年审,也没买保险。

通过对这辆车的车架号、发动机号进行了比对,交巡警发现了异样,确认这就是此前筛查出的套牌车,最终,驾驶员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收缴,作报废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欢

原标题:这个黄色小牌牌 司机为它花了5000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