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开两江中学、两江人民小学建成投用 两江新区正式启动重庆八中两江校区前期工作
10-24 18:3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年9月,位于两江新区的南开两江中学和两江人民小学正式建成招生。今日(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目前,龙兴工业开发区正在推进美国IA高中、哈罗等学校建设,正式启动重庆八中和渝北实验小学两江校区前期工作。

南开两江中学 

南开两江中学计划设置92个教学班

今日,记者在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的南开两江中学看到,南开两江中学新的图书馆、教室已经投用。据介绍,南开两江中学,计划总投资达5.5亿元,占地面积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9万㎡。

“今年9月开学后,南开两江中学目前有4个初中班在读。”南开两江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计划设置92个教学班,包括普通初中部36个班、普通高中部36个班、国际部20个班,学生总人数约4000人。且全部实行小班制。

南开两江中学

据介绍,截止目前,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已建成南开两江中学、两江人民小学、渝北幼儿园(分校)、和合家园小学、天堡小学、育仁中学、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华夏航模培训学校等学校,正在推进美国IA高中、哈罗等学校建设,正式启动重庆八中和渝北实验小学两江校区前期工作,初步形成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为一体的教育链。

两江人民小学 

龙兴体育中心一期已建成对外开放“龙兴园区是重庆市规划的我市主城东部城市副中心”,龙兴工业开发区负责人说,我市各大知名中小学的相继入驻,将进一步推动龙兴园区的产城融合,让更多市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两江新区社会项目配套及城市开发。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龙兴也十分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龙兴体育中心,是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首个公益性体育设施,占地约160亩,包含400米标准田径场(含标准足球场)以及篮球场、游泳馆等若干体育设施。建成后,可以保障龙兴片区安置房、公租房住户健身活动和重庆理工大学分校区、软件学院学生的教学需要。目前,一期已建成对外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