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出办公室,换上迷彩服,白领们的运动竞技开始了!
09-15 15:23:3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15152458_副本.jpg

去年9月,渝中区首届白领军事体育运动会在解放碑举行,引起了广泛关注,传达出的“运动惠民”精神更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

今(15)日,“拥军爱国·文明健身”渝中区农商行杯第二届白领军事体育运动会火热回归,在解放碑商圈国泰广场拉开序幕,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涉及10个行业的20余名企业家、261名员工参与,上游新闻记者带来了活动的第一线报道。

上午九时,运动会开幕式在国泰广场举行,白领运动员们穿着整齐的迷彩服,聆听了开幕式致辞,并作运动员宣誓,许多市民朋友们赶来观看,现场火爆非常。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企业协会秘书长马庆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到,本次运动会以“拥军爱国·文明健身”为主题,旨在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促进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公司职员的爱国爱军意识,因此要求每一名参赛白领都要穿着迷彩军服。

开幕式结束后,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第一项团队项目拔河比赛中,现场气氛极为热烈,每支队伍的成员们都拿出了“洪荒之力”,一起喊着“一二一二,加油加油”的口号,拼力把绳子拉向自己,一旁的加油助威声更是一阵高过一阵,全场情绪都被推向高潮。

“刚刚结束的拔河比赛最好地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来自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参赛队员吕钦,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她表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运动的机会,这次运动会不仅鼓励大家走出办公室来强身健体,还锻炼起协作意识,让团队更具有凝聚力,“这次运动会里的军事教育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国防,我很期待接下来的项目。”吕钦还说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比赛日程中,运动们还会参与进“送军粮接力泅渡”、“步枪卧姿实弹射击”、“投掷手榴弹”等特色的军事体育项目,白领们将在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增进自身的国防意识,将行业技能与军备军需结合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