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干部纠集涉恶势力保护“黑渣场”,9人被批准逮捕
07-31 09:3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1)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近日,巴南区检察院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对纠集涉恶势力保护“黑渣场”的两名村干部王某、彭某某批准逮捕,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对同案涉恶势力人员刘某某等7人批准逮捕。

经查,近年来,巴南区某村部分私营老板违法占用农用耕地,以平整土地为名私设“黑渣场”,倾倒建筑垃圾谋取非法利益,引发当地村民强烈不满。该村村主任王某、副主任彭某某不仅不制止相关违法行为,反而纠集涉恶势力人员刘某某等人,对前来阻碍倒渣的村民进行拖拉、殴打、持刀威胁,并通过提成方式向渣场老板索要钱财,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办案过程中,巴南区检察院积极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补强相关证据;检察长靠前指挥,多次参与案情分析研判,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犯罪。经严格审查证据并讯问犯罪嫌疑人,近日,该院依法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王某、彭某某批准逮捕,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刘某某等7人批准逮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