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妈眼睛里面长虫子,身长约有5毫米
07-22 18:49: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老家在四川泸州的胡大妈,前段时间总觉得左眼里面有点不舒服,看东西总有点黑影,视力也一直在下降。医生检查发现,她的眼睛里竟然长了一条虫子。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眼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已经接受手术治疗的胡大妈。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总觉得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异物,导致看东西的时候,老有蚊子一样的东西出现在眼前。

一开始,胡大妈在当地卫生院拿了消炎药,却没有什么效果。过了几天,左眼的视力下降越来越明显,几乎不能看清东西。胡大妈这才连忙前往当地的一家大型医院检查。结果才发现眼睛里面有一条虫子。

胡大妈连忙转院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生经过检查,为她制定了相应的手术方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整条虫子被完整地从胡大妈的左眼里取了出来。

眼科医生胡柯副教授向记者介绍,这条虫子长度约有5毫米。根据手术情况,初步认为这是一条华裔吸吮线虫。接下来,他们会把虫子送到寄生虫教研室,对寄类型、类别进行专业分析。

胡柯副教授介绍,总体来说,眼部的寄生虫还是比较少见。很有可能是虫卵通过人体的消化道,进入到了血液当中,最终在眼睛内部孵化为成虫。

目前,胡大妈仍在医院接受后续的治疗和观察。医生提醒大家,预防这类寄生虫,首先应该注意饮食,尽量不饮用未经处理的井水、溪水,不食用青蛙、蛇等易感染寄生虫的野味。同时也要注意个人眼部卫生,接触狗、猫等宠物之后,要及时洗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吓人!胡大妈眼睛里面长虫子 身长约有5毫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