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频 | 渝北下雨了!隔着屏幕凉快一下
07-22 19:32:0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连晴高温的重庆犹如开启了烧烤模式,大家都期盼着来一场雨,降降温。

我市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或有10级以上大风_20180722191206

就在大家受着高温煎熬的时候,渝北区率先下雨了。今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渝北区空港和两路地区突然刮起了大风并开始飘雨,几分钟内雨势持续加大,整个过程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左右。市民在渝北区港汇路锦绣丽舍的家中和两路拍下了几段视频,可以看到风和雨都很大,坐在车内都无法看清窗外。

我市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或有10级以上大风_20180722191131

重庆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强对流天气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在短暂的强对流天气过后,家住渝北区港汇路的市民周女士下楼看到,道路旁的行道树被大风吹倒,压在了自己的小车上,街面上也到处散落着树叶、纸屑等垃圾。

微信图片_20180722191417

此外,今天下午,渝北区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

渝北区气象台2018年7月22日17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0-6小时,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8年07月22日17时35分,渝北区气象台发布 " 大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部分地区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1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10~11级,或者阵风11~12级并可能持续。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戈

原标题:我市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或有10级以上大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