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库里豪车无数,为什么偏偏这辆二手车被“偷”?
07-15 11:1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坪坝沙南街一地下车库,几百辆车中不乏豪车,但市民小李的一辆二手车却莫名其妙“被盗”了。

12日上午9点过,沙坪坝110民警接报警称,停在沙坪坝沙南街某车库负三楼的起亚二手车不见了,悬挂的是江苏牌照。

民警来到车库,报警人小李是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民警再次询问了小李相关情况,又询问了车库值班巡查及车辆进出的管理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车辆进出车库是号牌识别不拿卡,车库只有一个进出口,进出口处和监控室24小时有人值守,还有保安不定时巡逻,前晚到现在没有异常现象,当天早上8点多小李找到工作人员说车丢了,才知道出了事。

att_1045619_副本_副本.jpg

小李的车原来停在负三层某车位,这个车位靠墙,监控只能拍到车前的通道。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小李驾驶轿车于前一天晚上9点进入车库,第二天凌晨1:10开出,经过收费闸口时,一个年轻人伸出身体敲收费处玻璃,递出100元现金缴纳了停车费,随后毫无顾忌地开走了。

这个地下车库有三层,停了几百辆车,其中豪车不少,为啥仅仅盗走了一辆半新的二手车呢?

带着疑问,民警询问小李车上是否安装定位,与人结怨否,是否有经济纠纷等?小李对民警的疑问一一否定了,只说车是在江苏分期付款购买的,因才到重庆租房找工作手头紧6月分期还没缴纳,但二手车公司并没有向催要款项,即使公司要回车子也不会精准地找到车的位置。

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调查,发现悬挂该号牌的车辆早上在重庆涪陵一路口出现。“幸好及时,该车即将驶离重庆,否则要追查就麻烦了”,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拦截该车。

原来,开走该车的是二手车公司员工王某,因小李没有按时支付分期款项,二手车公司派他和另一同事将车开回江苏,王某通过预先设置的定位器找到车辆,用备用钥匙轻松地开走了车。

民警对王某和二手车公司提出批评教育,即使小李未支付款项也应当告知对方,不能偷偷地把车开走。随手民警让双方沟通协商,小李及时缴纳了费用取回了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