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蜀东”涉嫌虚假宣传续:负责人依然没正面回应 教委已介入调查处理
06-12 20:28:0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最近,有不少高校学生反映:他们参加了重庆蜀东财经学校组织的西南大学第二学历的学习,但大家发现,其中有几个专业居然没被授权。也就是说,读了之后拿不到毕业证。

这几天,第1眼连续对此进行了报道。而今天,记者又接到了西南政法大学部分学生的反映:他们那里也有没被授权的专业。那么,重庆蜀东财经学校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在看新的进展之前,来回顾一下之前的报道。

记者今天(6月12日)在西南政法大学 重庆蜀东财经学校的教学点看到,金融、英语、会计专业等专业的学生也在陆续办理退费手续。

同学们说,当时的宣传都是在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区内,上课也不例外,所以大家根本都没有怀疑过。如今闹出这么一档子事,大家对蜀东财经学校根本无法信任,都表示要进行退款。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当时蜀东财经学校来学校宣传的时候,打的是西南大学的招牌,直到几天前,他们才知道其实是重庆蜀东财经学校在此招生。

目前,重庆蜀东财经学校在四川外国语大学、邮电大学、工商大学等十多所高校都在进行退费。不过,不少学生家长却认为,发生这样的事情,难道退费就可以了吗?

对于家长们的疑问,重庆蜀东财经学校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呢?记者决定到学校去一探究竟。遗憾的是学校大门紧闭,负责人范校长在电话里表示,正在跟西南大学商量善后事宜,他不便出面接受采访。

重庆蜀东财经学校的行业主管部门---渝中区教委综合教育科科长俞罕贝答复:经过调查,重庆蜀东财经学校的确与西南大学有合作开展第二学历的培训协议,但重庆蜀东财经学校在宣传上误导了学生。

渝中区教委经过调查还发现:重庆蜀东财经学校还存在搭车收费的问题。

目前,包括重庆市教委在内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已经介入此事,敦促涉事学校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早前报道>>

“我读的专业根本都不存在”小伙交钱参加本科学习,读了之后傻眼…

今年3月,小杨交钱参加了法学本科学历的学习,但最近他发现, 他所报名的专业居然没被授权,也就是说,读了之后拿不到毕业证,小杨担心不已……详细>>

第1眼记者 谭斌 周炜

原标题:新闻追踪:“蜀东”负责人依然没正面回应 教委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