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颜值!城口岚天“彩虹隧道”等你来穿越
05-31 10:31:0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31102947

视界网消息,日前,全市普通公路首个“公路隧道电光蓄能自发光应急诱导系统”示范工程在城口县岚天隧道建成并投用。

岚天隧道全长550米,整个隧道安装了包括彩色反光环、自发光诱导标识、波浪形反光标识、电光蓄能自发光应急诱导装置等构件。整个技术的应用改变了隧道依靠耗电照明的传统模式,系统利用主动发光与被动发光补光相结合的方式形成高节能率组合,在不用市电的情况下采用以太阳能发电供电模式,运行全天耗电量不足10度,节能率高达95%。

微信图片_20180531102949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城口岚天隧道的建设中,还使用红、黄、蓝、白等颜色的弧形光带,汽车行驶其中,光带颜色不断变换,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驾驶人的视觉疲劳,从而减少隧道通行事故的发生率。

据了解,该项目引进的“公路隧道电光蓄能自发光应急诱导系统”是交通运输部2016年度交通运输建设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也是一项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目前,我市首个“公路隧道电光蓄能自发光应急诱导系统”示范工程在城口建成投用后,为该项新技术在全市普通公路隧道的照明改造升级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提高了公路隧道的安全运营和公共服务能力。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苟莉 徐坛

原标题:高颜值!城口岚天“彩虹隧道”等你来穿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