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股市3000点受考验 建议投资者空仓或轻仓观望
05-31 07:1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连续阴跌后,股市在周三遭遇了暴跌,跳空低开低走让近期抄底资金无路可逃。“降准底”失守意味着什么?再创新低后的市场将如何演绎?接受重庆商报记者采访的证券人士认为股市还将再下台阶,或在3000点接受考验,情况失控的话还可能考验2638点。

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表示,近段时间大盘连续多个交易日阴跌,而成交量释放不明显,暗示会有急跌洗盘的行情。周三沪指跳空大跌,量能有所释放,洗盘行情开始。但盘中多头几无抵抗,说明护盘力量不明显,因此后市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中美贸易摩擦变数不断,农行千亿元再融资,独角兽组团发行,对后市都是偏空的消息。

而海通证券上清寺营业部高级投顾张亮认为,周三大盘大跌后,沪指的K线形态上,再下台阶难免。从技术上看,作为领先指标的上证50指数,其筹码分布密集区在2380点附近,目前点位下去9%左右才能见底。折算到上证指数,叠加题材股补跌因素,理论上应该在2650至2750点附近才会完成阶段探底动作,也即考验2638点这个重要的中期底部。

投资建议>>

建议投资者 空仓或轻仓观望

在5月30日A股集体走弱,沪指跳空下行收盘大跌2.53%,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尽绿的情况下,投资者后续该如何操作?重庆商报记者对11家证券公司的专业人士进行了采访咨询,他们大多建议投资者目前应空仓或轻仓观望。

申万宏源 何武:

特朗普的“变脸”让市场有些措手不及。就短期来看,很难扭转下行的趋势。特朗普在贸易摩擦中是打“组合拳”,东一拳西一拳不按套路出拳。所以,很难说看好某个板块。而对于投资方式来说,在整个行情下行的情况,投资者可以顺势而为,先观望一段时间,以不变应万变。

安信证券 杨光帅:

大盘上行的动能不足,蓝筹可能还要调整,现在来看蓝筹打开了下降的空间,前期的医药主线也崩了,暂时规避系统性风险为上,空仓耐心等待下一次的机会。

英大证券 肖辉:

美国欲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市场再起波澜。沪指跳空大跌2.5%,创年内新低。个股全线下挫,两市180只个股跌停,次新板块指数又大跌。由于消息面再度利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蔓延,人气涣散,短期内恐难以有反转,建议轻仓观望为宜。

大同证券 王文杰:

受美国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国内资金链紧张影响,30日个股下跌者众多,猪肉、海南(罗牛山、益生股份等)、世界杯(雷曼股份等)、白酒(顺鑫农业等)、远程医疗(卫宁健康等)上涨,未来1个月是市场资金紧张期,适当控制仓位。

华安证券 应德文:

大盘在5月30日的巨大跳空缺口,对全天行情的走强会产生极大的抑制作用。市场午后的反弹失败,对资金的做多情绪是一个极大的打击,而尾盘的跳水下跌则更是进一步打击了市场情绪,会导致抄底资金在周四止损出局。从K线图形来看,大盘收出一个几乎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加强了向下调整的力量。操作上,稳健投资者可以考虑暂时离场。空仓避险也是一种操作,激进的投资者建议严格控制仓位轻仓(3成仓位以下)。

银河证券 唐贺文:

操作上暂不能轻言底部,2~3成仓位滚动运行即可,等待大盘企稳后关注电子、机械和零售板块的波段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 陈谦:

昨日早盘,两市受到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大幅低开,随后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尾盘持续回落迹象明显。盘面上涨少跌多,仅黄金、农业及消费板块相对较强;市场情绪低迷,热点持续性较差及6月市场还将面临美国加息及月末资金压力,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反弹受到抑制,短线仍宜保持谨慎;建议继续控制仓位,适当关注机构参与度低、获利盘小的二线消费品种。

光大证券 赵文勇:

受外部因素的影响,指数连续下跌,连续跌的时间越长,指数短期出现反弹的概率就会越大。但过长时间的下跌,已导致大周期转坏,也严重影响投资者的积极性。建议在指数未转暖前宜轻仓等待,如指数转暖就短期考虑超跌反弹。目前将指数反弹定位为反抽行为。

开源证券 欧阳伟:

受欧洲意大利政局动荡导致整个欧股大幅下跌、中美贸易摩擦等利空消息刺激,大盘昨日亦出现惯性下跌;再加上最近次新股上涨较为疯狂,有一个集中释放的需求,导致最近整个市场核心热点较为涣散,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上涨动力,多重利空叠加,昨天尾盘重新创出新低。那么,在这种市场情绪下,外加昨天的跳空缺口,如果今日继续下行,则出现阶段性底部的概率会比较大。操作上,可考虑短线抄底。

国盛证券 何金:

A股于周二出现破位迹象,晚间又遭遇美国白宫声明对中国价值500亿商品征收25%关税的负面消息影响,双重不利作用下周三全面下跌,上证破4月低点,技术不利叠加中美贸易冲突不确定性使得系统性风险开始显现,周四午后及周五存在超跌反弹需求,可尝试补仓下跌过多及股价遇支撑的个股,之后短期内择机高抛,总体宜保持中低仓位。

海通证券 张亮:

当下跌速度加快,成交量大幅增加到波段天量水平时,往往会成为抄底资金大举介入的节点。所以,一旦后市盘中分时图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75度下行走势,则可积极介入中报预增股和长期超跌的证券板块。随着本周五A股纳入MSCI,我们相信大跌带来的机会越来越近,投资者在控制短期风险时,对未来两三个月的行情要有一定的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王也 但宇 方朝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