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风雨过后爱车不见了,接下来的一幕幕让人温暖……
05-22 18: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凌晨到上午,一场暴雨袭击了重庆主城及各个区县,造成树木倒塌,路面积水。有的市民早晨起床,发现停在路边的爱车“不见了”,原来是被倒下的树木掩埋。还有的市民上班时发现,原本平整的路面,已经成了“池塘”。

江北:清早起来车“不见了”

downLoad-20180522181121.jpg

△民警将倒下的行道树扶起,被压车辆得以脱脸。

今天凌晨,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一场暴风雨突袭主城,江北区多地有积水,行道树被吹倒。

早上8点,来重庆三年,在铁山坪某工地上班的四川泸州人何先生下楼开车,可来到路边时,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走近才看到,原来自己停在路边的车被压在两颗碗口粗的大树下面,车子挡风玻璃和保险杠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手足无措的何先生只有报警求助。

江北区公安分局唐家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来到铁山坪松缘路,此时,交巡警寸滩大队的民警也到达现场,民警联合当地街道工作人员,站在树底下往上顶,两个民警在山坡上使劲往回拉,“一二三”,几声号子过后,大树终于恢复原位,树下的车子得以驶出。

但是,另一颗树下的车子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这颗树实在太大,民警只有在附近的工地找来钢管、铁管搭成简易的三角支架,将大树往高处支撑,这辆车才得以“脱脸”。

直到今天中午1点,现场险情才完全排除,5个小时的细雨和山风,早已将民警的衣服打湿。

沙坪坝:行道树被连根拔起

QQ图片20180522182205.jpg

△街边被吹倒的行道树。

今天早晨8点30分,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巡逻至西永滨河路时,发现路边有些“不对劲”。原来,受暴雨大风影响,不少新栽种的行道树被刮翻在地,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

民警发现,倒下的行道树有30多棵,而且都是根基不牢的小树,没有栽种多久。有的小树倒在人行道上,有的已经被大风吹得歪七倒八,好在所有行道树没有倒在车行道上,并不阻碍过往车辆通行。

民警联系当地市政园林部门,将现场情况详细反馈,市政园林部门承诺将及时组织人员处理。

涪陵:道路积水严重影响出行

downLoad-20180522181130.jpg

△消防队员赶往现场抢险排水。

今天清晨7点44分,涪陵区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乌江路清溪沟道路积水严重,造成车辆堵塞,请求消防官兵帮忙排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原本平整的道路,已经成了“池塘”一般。道路积水情况已十分严重,受灾地点地势低洼,水深已接近1米,并且有大量积水夹着杂物不断涌入,影响到了路边的商铺。

“今天早晨出门上班,结果路都被水淹了,这怎么走……”住在附近的居民龙女士说,道路积水严重影响到了大家的出行,许多人只能绕道。

消防队员使用手抬机动泵进行排水,防止水位继续上升,同时配合市政等相关部门对围墙和人行道进行破拆,加快道路积水的排泄。上午9点20分,随着雨量逐渐减小,道路上积水被处理完毕。在最后清理现场时,消防官兵发现了三块掉落的车牌,因为当时没有找到车主,消防官兵只好将车牌带回并让交巡警联系车主到消防中队岗亭进行认领。

今天下午,三名车主来到消防队领回了自己的车牌。

黔江:洪水漫过桥面,民警护送学生过河

QQ图片20180522182339.jpg

△民警扶老人过桥。

今天上午9点30分,黔江区金洞乡突发强降雨天气,长时间的瓢泼大雨,河水猛涨很快淹没一些地方的道路及公路桥,危及到过往村民尤其是放学的学生安全。

上午10点30分,金洞派出所民警会同乡综治安监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危险地段巡查。当民警来到杨家村l组金洞乡通往到早化乡的金早公路桥巡查时,发现该处一个约40公分大的冒水孔“咕咕”直冒水,出水量达40公分。因水量太大,导致大水很快淹没了公路桥,水距地面最深度达30公分,水流湍急。而该处是金洞乡中心小学校大部分学生的上学、放学必经之地,给当地村民安全过河带来了隐患。

发现险情后,民警迅速向当地政府汇报,同时做好现场的警戒、劝导,并搀扶急需过桥的老年人安全过河。

今天下午2点过,金洞乡中心小学校的小学生们打着雨伞陆陆续续来到金早桥头准备过河。看到洪水已漫过桥面,水流又湍急,一些胆小的孩子顿时吓傻眼。与此同时,已有众多家长来到现场接孩子过桥。

“小朋友,不要怕,叔叔带你们过河!”身穿黄色警装制式雨衣的民警走上前,抱着年龄较小的学生,小心翼翼地蹚着水,安全走过被水淹没的5米长公路桥。

开州:村民赶鸭子被困“孤岛”

MAH00820_20180522181958.JPG

△消防队员护送两人过河。

今天凌晨下起暴雨,在开州区敦好镇桃溪村,一男一女过河赶鸭子,当他们准备回来时,发现来路已是“洪水滔滔”。

今天清晨6点30分,开州区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由于敦好镇桃溪村地处偏远,消防官兵在上午8点39分才到达。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两名被困者所在的位置已成为“孤岛”,虽然距离岸边只有10多米,但无奈此时河水流势太猛。

消防队员先把铁杆、铁锤及救生衣等物扔到河对岸,让被困者穿上救生衣,并用铁锤把铁杆钉在地上,作为一个固定点。随后,一名消防队员顺着搭起的绳索来到对岸,为两名被困人员做好保护措施后,消防队员护送着两人过河。可能是被困了几个小时,体力已经有些不支,这一男一女获救后就被家人带走了。

据报警的知情村民介绍,这一男一女是养鸭户,因为看到清晨暴雨,所以到河对岸去赶鸭子,没想到当时雨势加大,原本流速缓慢的河道,顿时变得波涛汹涌。两人因为担心被大水冲走,因此不敢冒然过河,只能在对岸等待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