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加州大学校医性侵案发酵 受害学生计划起诉嫌犯
05-22 14:03:17 来源:网易新闻

中国侨网5月19日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聘于美国南加大健康中心长达近30年的妇产科医师泰铎,涉嫌利用工作之便性骚扰女学生案继续发酵。南加大校方承认,在校医涉嫌性骚扰指控曝光后,设立举报热线短短两天内,已接到85人电话。包括部分已毕业离开校园在美工作,和回中国发展的南加大前校友和在校学生,目前她们正通过法律途径指控当事人,希望寻求司法公正。

南加州大学校医性侵案发酵 受害学生计划起诉嫌犯

美国南加大健康中心妇产科医师泰铎

短短两天当中,南加州部分华人律师已接到不少南加大前校友的法律咨询,她们有不少人已从南加大毕业回到中国,或准备回中国发展,对通过媒体披露的其他中国学生的就诊经历,感同身受。

华裔律师邓洪表示,目前很多人担心的是五、六年之前发生的事情,是否已超过法律追溯期。他表示,在喜剧明星“天才老爹”比尔寇斯比涉嫌下药性侵案之后,加州2016年通过了SB813法案,该法案在2017年生效。对所有的性侵犯案件,取消追溯期限,换言之,即便是很久之前发生的性侵案,也没有追溯期限制。以前加州的性侵案追溯期为十年,过期无效,但SB813之后,即便是30年前或更长时间之前发生的案子,都可以重新启动。目前全国已有27州将性侵案件与谋杀案相同对待,都没有追溯期限。只要有证据,随时可以提控,所以南加大人不要担心,即便是毕业之后,仍然可以对嫌犯提控。

部分受害留学生担心,自己已经回国或即将回国发展,未来该案若经检察官对泰铎起诉,留下作证的话,身份是否会受到质疑。邓洪表示,移民中的U签证,就是为家庭暴力或性犯罪受害人量身定做,受害人可以申请,合法回来出庭作证,甚至可以获得绿卡。他表示,目前正在组织团队,希望帮助这些受害留学生。

华裔律师蔡玟慧表示,从目前部分指控看,该医师不仅对受害人身体构成性侵犯,且语言上构成性骚扰。但许多情况因为已过去一段时间,未来若进入审理应该是以人证为主,但因为目前提出指控的受害人不断出现,且这些受害人来自不同地区,上学时间也不一样,相互之间不认识,每个人的指控都非常细节,而最初的投诉是现场的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这些足以证明该医师行为具有很强的连贯性,未来在刑事上举证应该不是问题。如果他不面临刑事起诉的话,会很奇怪。

蔡玟慧表示,未来在民事诉讼方面,因为他是学校校医,如果学校被证明知情而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学校很可能会被牵扯进去。

邓洪表示,性侵案民事赔偿同样没有时间追溯期限制。他举例说,刚刚判下密西根大学判决案,校方被罚5亿元(美元,下同),132多名学生每人获得130多万元赔偿;之前大学足球教练性侵30名运动员案,因学生早向学校反映,学校却没有及时处理继续留用,学校被判赔偿10900万。这些案子非常大,主要是看疏忽行为,南加大发现情况之后有没有认真调查处理,是未来赔偿多少的关键。

但根据目前的新闻报道,校方已接到很多的投诉和指控,却没有及时处理,对南加大是一个很大的威胁,除了精神痛苦赔偿之外,陪审团还可能给予疏忽制裁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