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改装成货车出车祸,车主耍小聪明让他损失近10万元
04-15 09:47:58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车主张某耍小聪明,将面包车改装成货车,4月12日,他还用这辆改装后的面包车拉了几十袋面粉,多拉快跑,结果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车毁人伤,损失近10万元。

2018年4月12日16时1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接报警称,辖区红锦大道云山支路路口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有多人受伤,司机被困在驾驶室。民警赶紧前往现场处置。

641.jpg

事故现场,面包车的车头被撞变形,驾驶员等人被困。渝北区交巡警支队供图

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白色的金杯面包车斜向停在匝道和红锦大道上。车头撞上了中间隔离护栏,车头损毁殆尽,发动机报废,左侧车门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损坏,地上到处是车辆零件和玻璃碎片,还散落了很多的面粉。该车属于非法改装车,拆除了座位后,车内装有四五十袋面粉。事故发生后,面粉砸向驾驶室,加之护栏挤压驾驶室,前后被“夹击”的驾驶员被卡在变形的座位上,此外,马路边上还站着两名受伤男子。

为防止出现二次事故,民警赶紧在匝道和红锦大道上面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区域。同时,协助消防人员解救受困的驾驶员。由于驾驶室和左前车门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其中狭小的空间内,无法脱身。消防人员只能对车辆左前门进行切割。经过20多分钟的营救,终于将驾驶员解救了出来。经诊断,驾驶员左小腿骨折,民警和医护人员赶紧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调查得知,该面包车属于渝中区一家副食品店的,受伤的驾驶员张某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张某投机取巧,在主城区对货车限行后,将自己一辆金杯面包车的后排座拆除,当成一辆拉面粉的货车来使用。

当天,他开着车,装载了满满一面包车的面粉,自己和两名搬运工挤在驾驶室内。两名搬运工只能挤坐在副驾驶室的一张座椅上。当他行驶至渝北区红锦大道云山支路附近的匝道时,准备变更车道进入红锦大道,因车速过快,面粉袋发生重心偏移,车辆失衡,张某猛踩刹车,谁知面粉袋在重心作用下,直接砸中了他,随后车辆也失控撞向了隔离墩。副驾驶的两名搬运工未系安全带,头部撞击挡风玻璃。车上三人均受伤。

因构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和“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张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赔偿车辆损失约4万元以及他自己和两名乘客的医疗费用5万余元。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同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对张某两种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500元和10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其恢复面包车原装。

原标题:重庆闹市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三人被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