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安逸,这群娃娃在美术馆上母城历史课
04-09 16:29:56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jpg

4月5日,在清明节的纷纷细雨中,王琦美术博物馆迎来了一批背着画板的小小参观者——来自“好奇号·母城密码”研学课堂的学生。

图片2.jpg

如果不了解展品背后的真正内涵,博物馆与美术馆只是一座冰冷的大楼,因此,华英好奇号独创了在美术博物馆里开展历史艺术课程体系的形式,以“行走,观察,创作”为理念,做文化的少年儿童传播者,打破传统教科书枯燥乏味的形式,以轻松,幽默又准确独到的方式,让孩子学习历史,了解文化和艺术。

图片5.jpg

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驻足在《嘉陵江上》、《柴市》、《烈火中的永生》、《重庆街头》等作品下,去铭记那一段从抗战到解放到复兴的烽火岁月。无论是一位位革命人物、一具具工业丰碑还是星罗密布的吊脚楼、坡坎、肩扛棒棒等普通百姓,王琦老先生的版画作品都用最洗练的艺术形式铭刻了属于重庆的历史变迁。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