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车开进军营 为官兵服务送健康
03-19 11: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15866.jpg

今(19)日,记者从新桥医院了解到,3月15日、16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连续两天组织医疗队奔赴驻渝某部璧山区和渝北区军营为官兵体检,特别是将能进行车载X光检查的体检车开进军营,为基层官兵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健康查体和义诊服务,受到官兵们欢迎。

据了解,新桥医院担任这两支部队官兵健康保障任务,医院领导一直牵挂基层官兵身体健康,不定期组织专家医疗队奔赴基层为官兵巡诊义诊。

att_715867.jpg

为给基层部队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保健服务,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部队官兵日常训练中骨外伤、皮肤病多发等实情,医院特在此次健康查体工作中,专门集合内科、外科、骨科、皮肤科、耳鼻咽喉科专家组建医疗队。不仅如此,还增派该院最先进的,能开展车载X光检查的体检车一同前往,为基层官兵进行了胸部X光、腹部超声、甲状腺超声、心电图、肝肾功、甲功、乙肝等等平时基层卫生队无法完成的体检项目,特别是还为驻地女兵进行了妇科超声检查,让官兵们在营区就能享受到在大医院才能完成的健康体检服务。

att_715868.jpg

在璧山义诊现场,四级士官张班长前往咨询,他因手掌脱皮瘙痒,一到梅雨时节症状就加重。新桥医院军人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皮肤病专家吴军教授在仔细查看了张班长手上皮肤病情后,结合他日常工作情况判断,张班长是因为长期接触塑胶而诱发了神经性皮炎,专家为他开了新的治疗处方,并做了日常皮肤保健的健康指导。张班长拿着专家开出的处方乐呵呵说到:“现在有专家给了我‘护身符’,我再也不怕痒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