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你能叫出这些云的名字吗?
03-17 11:10:32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

云是最常见不过的一种自然景象了,但这些形状各异的云的名字都是什么吗?下面就来自测一下你对云的了解程度吧!

1.这是什么云?

A.高层云

B.卷云

C.积云

2.这是什么云?

A.荚状云

B.云洞

C.极洞云

3.这是什么云?

A.管状云

B.绳状云

C.滚轴云

4.这是什么云?

A.乱层云

B.层积云

C.滩云

5.这是什么云?

A.线性层云

B.弧状云

C.航迹云

6.这是什么云?

A.荚状云

B.盘云

C.环状云

7.这是什么云?

A.泪状云

B.乳状云

C.伞状云

8.这是什么云?

A.锤形云

B.楔形云

C.滩云

9.这是什么云?

A.卷云

B.极地平流云

C.高层云

10.这是什么云?

A.高积云

B.高层云

C.卷云

看看你答对了几道?

1.答案:C。积云为轮廓分明,顶部凸起,云底平坦,云块之间多不相连的直展云。

2.答案:B。云洞是自然和人为共同作用的气象现象,很有可能是由飞机周围形成的冰晶所引起的。

3.答案:C。滚轴云是水平的管形状云,它们的出现通常预示着暴风雨的到来,极少情况下也出现在暴风雨即将结束的时候。

4.答案:A。朦胧月夜,天空出现阴沉的乱层云,表示数小时后会下雨。

5.答案:C。“航迹云”也称“飞机尾迹”,是喷气式飞机在高空飞行时,飞机排出来的废气与周围环境空气混合后,水汽凝结而成的特殊云系。

6.答案:A。荚状云,又称飞碟云,状如飞碟,经常在湿润空气经过山脉上空时出现。如果空气在经过山脉上空时温度下降,空气中的水分就会凝结成荚状云。

7.答案:B。乳状云是在积雨云下方形成的乳状型积云。因下降气流中温度较冷的空气与上升气流中温度较暖的空气相遇形成。

8.答案:C。滩云是弧状云(与地面不接触的烟囱状物)的一个亚型,经常出现在暴风雨到来之前。是一种在海滩上由于特殊局部环境因素形成的云层,一般都比较壮观。

9.答案:A。卷云,分离散开处呈白色细丝状,或白色(或主要是白色)碎片状或窄条状的一种基本云型。

10.答案:A。高积云的云块较小,轮廓分明,在厚薄、形状上有很大差异,常呈椭圆形、瓦块状、鱼鳞片或水波状的密集云条。

原标题:你能叫出这些云的名字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