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准妈妈们可去西南医院抽取免费无创基因检测名额
03-19 10:19:0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设立7周年的日子。今(19)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获悉,该院妇产科联合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生育健康专委会各委员单位,3月2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3月21日09:00-11:00,西南医院将在该院门诊二楼举办“关注生育健康,关爱蜜糖天使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中,除了对市民进行科普宣传外,还将现场抽取21个免费无创基因检测名额。

据专家介绍,唐氏综合征一般称为21-三体综合征,国内又称为先天愚型,是常见的严重出生缺陷病之一。它包含一系列的遗传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对染色体的三体现象,会导致包括学习障碍、智能障碍和残疾等高度畸形。

妇产科医生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起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儿童的关注,提高公众对该病诊断以及相关研究的了解和认识,重视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并呼吁患儿家属、康复治疗师、社工、特教老师、专家学者、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等联合起来,共同为唐氏综合征患儿的康复尽一份爱心和努力。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