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的甲壳虫,遗憾从不缺席
03-19 13:5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大众研发部门负责人Frank Welsch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了外媒采访,表示大众将不再推出甲壳虫的换代车型,现款甲壳虫车型也极有可能在2018年停产。

其实关于甲壳虫要停产的消息,

小编似乎并不是第一次听说了。

早在16年的时候,大众最著名的甲壳虫车型即将停产的消息便传了出来,据说原因主要是大众需要挪用研发甲壳虫的经费,来打造当时市场正热的Crossover车款。然而国内并没有停止销售,因此大家也逐渐忘却这码事。

但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停产甲壳虫”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儿。

从本届大众展台上,可以发现大众已将目标放在了电动汽车上面。负责人Frank Welsch还指出,今后大众将把更多的燃油车产能放在SUV车型上面,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电动车型的研发。

甲壳虫,当真凉了么?

甲壳虫自诞生以来,一直都是一款充满特立独行的个性化小车,它与我们印象中的传统车型不大一样,而也正因如此,它一直让众多痴迷甲壳虫车型的消费者无法自拔。不过,喜欢的人把它视作经典,不喜欢的人觉得小家子气。如果说购车的动机有100个,那么购买甲壳虫可以算是101个。

甲壳虫的停产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受之前排放门的影响,大众内部的资金压力凸显,不得不放弃部分车型的研发。辉腾停产、10速DGS终止研发都是受此影响,甲壳虫也算是其中的牺牲者。

而且,甲壳虫本身的销量不理想也是一大原因。单靠外观吸引消费者,实用性欠佳,导致甲壳虫的销量逐年下滑。在中国市场,甲壳虫始终以进口方式销售,售价偏高,导致国人并不买账。

Welsch表示,虽然甲壳虫的历史已经终结,但是大众汽车仍然会推出致敬经典的车型。一款基于ID Buzz概念车的电动车将在未来几年内量产,这款车的外形会让人们想到经典的大众T1面包车。令人惊喜的是,它将采用后轮驱动,这一点沿袭了T1的经典设计。大众宣称,这台电动客车的续航里程达到480公里。

此外,甲壳虫敞篷版留下的空缺,会由T-Roc敞篷车填补,与甲壳虫完全不同,这款新敞篷车拥有凌厉的车身线条。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大众正在逐渐发展自己的SUV。”因此T-Roc敞篷车拥有了很大的离地间隙,它更像是一个跨界产品。

这款车会在2020年上市,这意味着,甲壳虫敞篷版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继续出现在市场上。

总而言之,市场在进步,行业的未来属于电气化,甲壳虫的停产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遗憾总是有的,否则怎么能感受到进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