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0盆精品兰花今起亮相园博园 珍品兰草一株价比奔驰宝马
02-23 15:5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爱好兰花观赏的市民不用再跑成都昆明了,作为园博园2018新春嘉年华活动的组成部分,近800盆兰花将在24日、25日与广大游客见面,展出地点在园博园主展馆。在24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将为获得重庆园博园第二届兰花展的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颁奖,游客也将欣赏到民歌及舞蹈表演。

渝北区兰花协会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积极筹备,并精心组织了兰花兰草展品,对于一些尚未开花的植株进行了特殊的处理,通过温室让其适当提前开花。近年来,我市举办兰花展的频次相对较少,一些喜爱兰花的市民不得不跑到成都、昆明或是广东等地观赏精品兰花。“重庆的兰花品种在全国算比较多的,但是市民参与的程度不高,主要与活动组织得少有关。”渝北区兰花协会负责人晏和元在南山投资建设了专业级的温室,来呵护特殊性娇贵的兰花,通过10年的探索与付出,在培育精品兰花兰草上小有心得,“兰是花中君子,可入诗入画,能陶冶性情。”

现在,晏和元的家成为兰友们重要的活动基地与交流场所,“我市有几个区县的兰花文化普及得不错,兰花爱好者也多,同行之间应加强交流。”

此次即将亮相兰花展的神秘展品品质较高,小小一苗兰草,价值就是四五十万之间,和一辆奔驰宝马轿车差不多。据专业人士介绍,精品兰草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其品种与稀缺性,它的观赏性也相当高。当然,这次兰展最难得的,一度“淡出江湖”的娄山红(大中华)也将在这次展览中“重出江湖”。10多年前,娄山红这个品种首次亮相就引起人们惊呼,这种花的花色不正是“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真实再现么?重庆兰友张巨生重金买下,带回重庆进行培植,但是一次小小的病害让娇贵的娄山红壮苗枯萎,张巨生只得再从老苗养起。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娄山红再度开花,并增添了刘兵、叶敏、秦飞等“新主人”,也就是说,过了五六年,兰友们才有机会重见那稀有的“娄山红”。本次,兰友们也将带来难得一见的“娄山红(大中华)”品种与广大市民见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