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这些行业最赚钱,马云、马化腾、刘强东已经布局
02-22 14:52: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面对赚钱的机会,很多人都会经历四大步骤:“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没赶上”。要知道任何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机遇,只有丰富自己,当机遇真的来了的时候你才能牢牢的抓住。新年伊始,上游新闻帮你梳理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等大佬的最新行业布局,未来5年有这些赚钱的行业。

timg.jpg

一.直播答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娱乐类应用用户规模保持高速增长,其中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2亿,年增长率达到22.6%。

随着王思聪一条博文,冲顶大会这样的知识竞赛类直播,突然揭开面纱出现在世人眼前,成为直播行业的热点,各家视频平台纷纷进军。这种在直播平台上快速答题,平分巨额奖金的活动,让很多人感受到了用“知识”赚钱的乐趣。仅半月不到,映客直播、西瓜视频、花椒直播、一直播等直播平台纷纷加入这场“撒钱”大战,连京东、华为这类行业巨头也跑来“蹭热度”。

timg (1).jpg

二.新零售

2017年,马云的新零售增长立竿见影,腾讯系当然不能坐视,于是腾讯系也加快了线下扩张的进度。随着马化腾入股永辉,腾讯、阿里这两家经常在市值上较劲的互联网巨头,终于在新零售战场上展开交锋。此前阿里与京东大打对手戏的平衡被打破,转而形成的是“京腾”阵营与阿里新零售的正面对垒。

阿里作为新零售概念的提出者,近年来频频布局实体零售,新零售版图不断扩充。既有盒马鲜生、淘咖啡等新业态,又先后投资苏宁、三江购物、银泰等实体零售巨头。2017年上半年,马云与宗庆后已经联手宣布:未来几年,将在全国开展10万家无人超市。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宣布,百万京东便利店计划正式出炉。随后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四川开业、山东开业、华南开业、长三角开业……,刘强东宣布的100万家京东超市,已开始席卷全国。

u=2445158360,945130793&fm=27&gp=0.jpg

三.跨境电商

在2018年达沃斯论坛,电商“跨境之战”已经打响。马云极力提倡“全球化”,并提出5个全球目标——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邮。他在达沃斯描绘了这样一幅图景:“比如说,你想买肯尼亚的东西,你就点击,你想从挪威买东西,你就点击,全球购买、全球销售,现在有全球的支付、全球的递送、全球的出行,你只需要手机,甚至不需要护照,这会在十年之后发生。”

在达沃斯为刘强东打造的专场会议中,他毫不客气地宣称京东将来要做行业老大。“我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不只是在中国,而且我坚信未来10年,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也一定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商公司。”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刘强东也透露了自己的计划,他说:“我们准备分三步走,第一步,我们希望把全世界所有优质的产品都能够带到中国去;第二步,我们会把中国产品带出去,首先是东南亚,再到中东,最后再到欧美。”

u=3826287347,2771938960&fm=27&gp=0.jpg

四.银发经济

人类即将步入老人时代,银发经济也在悄然降临。近些年来随着我国老龄人口比例提升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老年网购市场呈现较迅猛的发展态势。“银发族”正成为互联网消费新势力。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老年网购市场迅猛增长。此前,阿里巴巴砸出40万年薪招聘60岁以上员工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根据去年12月发布的《2017年老年人网购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老年网购用户数量和消费金额每年都有超过50%以上的增长。报告显示,老年消费市场规模迅速扩张,老年消费向多元化、品质化方向发展,呈现出巨大市场潜力;老年网络消费也呈现出买用分离、关注健康、偏爱国产等特征。

SmUPxJK4sMyjE6lw0XzK96aZ6wFWGobLbTA8TaTVGq5fG1505870233669transferflag.png

五.共享医院

共享经济成为眼下的热词。继支付宝覆盖了全国400多所大中型医院之后,医院又迎来了新的变革!共享经济开始进入医疗领域,带来颠覆性的巨变!去年,浙江省卫计委批复同意了杭州全程国际Medical Mall(医疗商场)的医疗资源共享模式,允许入驻Medical Mall的其他医疗机构提供检验、病理、超声、医学影像等医技科室及药房、手术室等共享服务。

与此同时,腾讯控股的企业“企鹅医生”已率先在北京、成都、深圳三座一线城市落地,并自建企鹅诊所。在腾讯之前,实际上阿里的“未来医院”早有相关的布局,除了阿里健康外,早在去年4月,马云就将芝麻信用应用在医疗行业,推出 “先诊疗后付费”。

相比于传统的医疗行业,无论是完成度还是服务医疗体系都要全民细致的,加上用互联网思维来打造这个系列,用户体验的感觉一定会好很多,这是毋庸置疑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