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问题气囊致多人死伤 美法院批准其重组计划
02-23 12:2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经营破产的日本高田美国核心子公司TK控股(位于密歇根州)日前透露,重组计划已获得美国东部特拉华州联邦破产法院的批准。

报道指出,自去年6月申请适用相当于日本《民事再生法》的《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已过去约8个月,对缺陷气囊受害者的补偿已有眉目,朝着业务转让的方向推进。

据代理缺陷气囊受害方的律师事务所介绍,根据重组计划将设立向缺陷气囊受害者及死者遗属支付补偿的基金。预计基金规模为9000万至1.37亿美元,将于今年中期起受理受害者的申请。

据悉,高田因缺陷气囊召回费用增多,于2017年6月经营破产。同年11月与中资美国汽车零部件巨头“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就业务转让达成最终协议。

据律师事务所介绍,缺陷气囊已造成全球至少22人死亡,伤者达18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