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张张笑脸乐游园博园
02-16 15:3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是大年初一,举家出游的市民从四面八方汇聚重庆园博园,连园博园周边公路两旁都停满了车,再加上阳光明媚、天气晴好,园博园内威风锣鼓响彻园区内外。优美的风景和精彩铜梁龙和巴渝民俗文化表演映红了游客的张张笑脸——

图片1.png

上午11:00,铜梁龙在园博园主广场精彩亮相,引得众人围观。盘、游、翻、滚、穿、腾、缠、戏,一个个舞龙动作与动作之间有机联系,行云流水的动作与伴奏音乐和谐配合、完整统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图片2.png 

舞狮表演与游客亲切互动,小朋友们好奇地张望着狮头上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甚是灵动。车幺妹的花船表演俏皮生动,极具巴渝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让重庆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重庆年味!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主广场半小时的表演引得众人驻足围观,铜梁龙带头巡游,从巴渝园沿线到东门,一路上龙飞狮舞,喜气洋洋的锣鼓声让游客们禁不住跟着队伍一路前行,还有市民朋友一路小跑到队伍前面和铜梁龙自拍呢!

图片5.png 

巡游队伍一到东门,就吸引了市民朋友的围观,精彩表演持续进行,铜梁龙灵活地舞动着,小朋友们高兴地直拍手。任悦嘉小朋友家住袁家岗:“今天我是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来的,我喜欢龙和狮子的表演,都很精彩。”任佳悦妈妈说:“趁着今天初一,天气又好,我们一家人吃了午饭就过来玩,正好赶上这个节目了,表演很精彩!”

图片6.png 

图片7.png 

铜梁龙的表演时间是初一至初三,上午11:00在主广场准时开场,队伍一路表演到东门,下午15:00精彩不停,表演队伍在东门表演半小时,再一路巡游回主广场,一路上与市民朋友们亲密互动。

图片8.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陈军 见习记者 余小凤 摄影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