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寒潮天气影响 重庆火车站今天6趟动车停运
01-26 15:10: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来自重庆火车站的最新消息,受冰雪凝冻天气的影响,今天(26日),重庆火车站共有6趟动车停运。

近日,我国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受此影响,今天,重庆火车站共有6趟动车停运,方向涉及重庆到上海、杭州、南通等地。6趟动车中,其中始发动车为3趟,包括重庆北—杭州东的D2248,重庆北—南通的D2270以及重庆北—上海的D958;经停动车为3趟,包括成都东—杭州东的D2264,杭州东—成都东的D2263以及武汉—成都东的D367。

针对停运情况,重庆火车站今天增开了5个退票改签窗口,并通过广播和公告,向旅客公布停运晚点信息,方便旅客改签及退票。同时,在候车厅、站台等客流密集的地方,加强宣传引导。

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王小蓉介绍,针对冰雪凝冻天气,重庆客运段做好了启动冰雪凝冻应急预案的准备。班组出乘前,配足餐料、应急商品及应急备品,确保列车遇受阻滞留时,供水供电供餐正常。紧急情况下,应急备品使用良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提示,针对近期的极端天气,广大旅客可以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信微博、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咨询列车具体运行时刻,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受寒潮天气影响 重庆火车站今天6趟动车停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