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贵铁路开通丨记者体验:刷几条微博就能驶过一个站
01-25 22:02:5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5日,由重庆西站到贵州东站的D8581次动车组首日通车,上游新闻记者抢先体验了一把这趟大大缩短渝贵两地用时的动车,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不仅方便了在渝贵两地工作的居民往来家乡,更是“吃货”“背包客”的福气。

今后,两地居民想早上吃小面,中午尝尝贵州正宗特色的酸汤鱼或是羊肉米粉,晚上再“杀”回重庆品味热辣的火锅,“吃货”的美好愿望,通过渝贵铁路都可以实现了。

QQ图片20180125142017.jpg

当上游新闻记者进入D8581次列车车厢,宽敞的座位让大大提长了舒适感,乘客可以正着坐,斜着坐,还可以把腿伸直了坐。

QQ图片20180125142032.jpg

QQ图片20180125143213.jpg

5、6号车厢连接处的餐车,提供的是盒饭式简餐,乘客购买回到自己的座位就餐。盒饭价格从15到48元不等,其中宫保鸡丁饭最便宜,价格15元。

谈到乘坐的舒适度,上游新闻记者的体验感觉良好。行驶过程中列车十分平稳,许多乘客酣然入梦。

除了龙坑到遵义南站路段过隧道时,手机偶尔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其余绝大部分时间里,手机的4G信号都是满格,刷微博、看视频完全不在话下。

QQ图片20180125143235.jpg

除了舒适度,车窗外的风景也是增加旅途“幸福感”的一项重要因素。

重庆至贵州路段,沿途的风景非常吸引人,经过娄山关南站之后,贵州的绿水青山呈现出一种壮阔的起伏,一个个山丘从土地中拔地而起,纯白的民居鳞次栉比地镶嵌其中。山,郁郁葱葱,绿得好似被洗涤过一般,令人心旷神怡,极大地减少了乘车过程中的疲劳感。

QQ图片20180125141808.jpg

由于上游新闻记者所搭乘的D8581次列车路线是重庆西-遵义-贵阳北,中途经过珞璜、綦江、娄山关、息烽等站台但并不停靠。记者的体验是刷几条微博的功夫,列车就驶过一个站点,可见渝贵两地市民往来将有多便利,完全可以实现“早上吃小面,中午吃酸汤鱼,晚上吃火锅”的渝贵快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