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航班开始网上报名 今年招100名身高一米八以下男同学
01-26 10:3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网上报名开始了。凡自愿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均可进入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网站(http://cqhhzs.cqsyz.com:8000 )或重庆十一中官网(http://www.cqsyz.com ),填写并打印《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表》、《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由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初审盖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海航班将招收100名初三应届毕业男生。报考条件主要有一下几方面:

基本条件:初中应届毕业男生,年龄14-16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重庆市学籍和户籍,符合中考、高考报名条件飞均可报名。

身体条件:身高180cm以下,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裸眼视力“E”字表检测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无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及传染性肝炎等病史。

心理品质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宽广,性格开朗;大胆果敢,意志力坚强;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政治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及亲属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

文化条件: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有望达到所在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录取线;所学外语为英语。

网上报名截止于3月9日前。3月中旬将举行身体初检,4月进行初选考察,5月初选考察合格学生来校参加文化考试和体检。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品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学员,并签订培养协议。

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就读的学生,不缴纳学费、住宿费,统一被装、着装,高中学习期间,按照每人每月900元的标准发放营养补贴。 

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式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3个月后取得学籍和军籍,父母享受军属优待。在海军航空大学期间,费用全免且实行供给制,统一发放被装和津贴。第4学年结束后,取得本科学历及工科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待遇,完成高教机训练科目的可提前晋升为正连职。飞行学员毕业后,统一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

飞行员除正常工资外,还享受飞行专业岗位津贴、飞行等级津贴、飞行任务津贴和飞行小时补助金等,舰载机飞行员执行海上任务还享受航海补助。每年安排带薪休假和疗养,婚后配偶可到驻地随军,优先安排工作和分配住房,符合条件的可特招入伍,享受部队现役干部待遇。子女参加高考,凡符合海军院校招生条件的,同等情况,优先录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