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羡慕我,我一出生就1米7”
12-31 13:35:1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动物园里,有着长长脖子的长颈鹿无疑是大人小孩最喜爱的动物之一。在重庆永川乐和乐都景区里,一只长颈鹿妈妈经过长达十四个月的孕期后,顺利产下一只活泼健康的宝宝,刚出生身高就达到了1.7米。让人忍不住感叹,果然是世界上最高的陆生动物。

1.jpg

从饲养员提供的视频资料可以看到,12月27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长颈鹿妈妈进入了临盆状态。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长颈鹿妈妈终于顺利产下了小长颈鹿。而这个小家伙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在妈妈的鼓励下挣扎着站了起来,又通过半个小时的摸索,吃上了第一口奶。

2.jpg

3.jpg

29号下午,记者在饲养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它们居住的馆舍,见到了这只新生的小长颈鹿。小家伙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的四处张望,面对镜头一点也不怯场。反倒是长颈鹿妈妈,一直将小家伙紧紧地护在身下。而正是这份浓浓的母爱,也让饲养员为确定小长颈鹿的性别犯了愁。

5.jpg

饲养员表示,等几天的观察,小崽和长颈鹿妈妈对我们更熟悉过后,应该能够很快地判断长颈鹿宝贝是公的还是母的。天气情况允许,长颈鹿情况也稳定,我们就会在半个月之后让它和广大游客朋友们见面。

第1眼记者 王晨旭

原标题:“别羡慕我,我一出生就1米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