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买的“预售款”,推迟了三次还没发货
12-25 19:3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热爱网购的市民来说,”双十一”无疑是“买买买”的节日。可最近,家住大渡口区的刘女士很郁闷,她在”双十一”下单的一件预售款羽绒服,原本约定在12月10日前发货,哪知这眼看即将跨年,刘女士仍没收到心仪的衣服。

“双十一”下的单,等了一个月也没收到货

QQ图片20171225183536.jpg

△刘女士双十一的订单截图。

“双十一”过去已经一个多月,陆续收到商品的剁手族已经在展示自己的战利品。近日,刘女士向记者说起她的网购经历,却气不打一处来。

“双十一”当天晚上,刘女士在某购物平台上的一家服装旗舰店下单了一件短款羽绒服,折扣之后只需支付349.97元。可这件羽绒服是预售款,拍下当天,刘女士看到预售期为12月10日。也就是说,这件羽绒服大约一个月后才发货。

抱着期待,刘女士等了近一个月,临近预售期,12月9日,刘女士主动询问起这家店的客服,是否第二天就能发货了?可收到的回复却让刘女士有些沮丧。“发货延期了。”客服告诉刘女士,因为工厂延迟交货,发货也只好顺延,目前要顺延至17日。尽管有点不舒服,但刘女士还是选择了等待。

12月16日,又快到了承诺的发货截止期,刘女士再次询问,客服表示发货时间又要推迟。“理由和之前一样,但这次客服建议我退款,不要再等那件衣服了。”从刘女士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客服同时提出补偿50元优惠券给刘女士。

在这之后,发货时间又推迟至12月22日。刘女士很恼火,“既然不能按时发货,为什么要售卖呢?”刘女士和对方沟通,除了衣服得按时发货,她还质疑商家一拖再拖的行为属于欺骗消费者,希望能得到三倍衣服价格的现金赔偿。

客服:工厂延迟交货,发货只能延期

QQ图片20171225183559.jpg

△客服表示一切皆因工厂延迟交货。

25日下午,刘女士的订单还是没有发货信息。但在这家店铺内,这款衣服依旧在预售,售价为469.9元,12月27日开团,明年1月5日24点前发货。

记者在这件商品的交流区看到,并不只有刘女士一人有此遭遇。不少收到衣服的买家吐槽,这次网购的等待时间实在有些长。

随后,记者致电该店客服,客服表示,因为工厂制作的这批衣服有些质量不合格,导致没能如期发货,让不少客户等待太久。针对刘女士提出的赔付问题,客服表示,要是刘女士选择退货,最高可赔付商品金额30%的平台积分;如果换货的话,刘女士可在店内换700元以内的任何款式。

知名律师、康渝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晔认为,销售者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交付衣服已经构成违约,消费者可以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考虑到违约责任的约定偏低,如果最终解除合同退单,消费者可以要求羽绒服因涨价而带来的一百多元的损失,同时既然商家没有实际交付产品,而其提供的产品本身是否存有欺诈行为尚不能确定,所以刘女士要求“退一罚三”目前还不具有法律和事实上的依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