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重庆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
12-31 08:09: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1月1日零时起,重庆市将实施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改革,正式取消征收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市民驾车经过绕城高速公路及以内成渝、渝涪、渝湘、渝黔、渝邻、渝遂等6条射线高速公路,将收取通行费。

按照新的改革方案,明年元旦起,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的城市道路(含内环快速路)、桥梁隧道不再收取通行费;通行绕城高速公路的车辆,按实际通行里程现场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通过绕城以内6条射线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的车辆,按次收取该段高速公路通行费;对通过6条射线高速公路但未过主线收费站的车辆,则不收取通行费。

市交委副主任滕英明表示,路桥通行费征收改革实施后,绝大多数车主通行费将低于2300元年费开支。极少数频繁通行于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车辆的车主,可自主选择缴纳“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也不会超过目前所缴纳的路桥通行费年费标准。

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取消后,已缴纳2018年及以后年度通行年费的车主,可于2018年1月至6月到位于江北区五里店桥北苑一号的市路桥收费管理处办理退费手续,退费事宜可拨打966598热线或通过“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市城管委门户网站查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