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是导航惹的祸?他开着电动车就上了内环……
12-25 18:5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5184326.jpg

△杨某开着电动车上了内环,被交警拦了下来。

近日,一辆电动车驾驶员因不熟悉路况,跟着导航上了内环快速路,幸好被交巡警及时发现,将其引导至就近下道口,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2月20日12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民警王庆松执勤结束后从上新街经内环返回大队,在行驶到盘龙立交中段时,民警发现一辆电动车在内环最右侧车道行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

民警迅速将其拦停,电动车驾驶员杨某告诉民警,自己从渝中区经东水门长江大桥到南山去办事,因为不熟路况,便按照手机导航行驶,没想到导航不会区分机动车和电动车

过了东水门长江大桥,他按导航靠右行上了匝道,当看到内环的导向标志牌,他才知道误入内环快速路。“车行至此又不能掉头,只有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行驶,谁知碰上了交巡警。”杨某懊恼地说道。

得知此情,民警向杨某指出了电动车在内环快速路行驶的危害性,为确保安全,民警用警车鸣笛开道,让杨某骑车紧跟,引导其从盘龙立交下道。离开内环后,民警又向杨某详细地描述了非机动去往南山最便捷路线。

交巡警提醒:驾驶两轮车上路时要慎用导航仪,尤其是在对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切勿盲目地跟随导航驶入禁行路段,一旦误入不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也可能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耽误大量时间和精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