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新中梁山隧道明天上午10点通车 
11-20 21:2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22.jpg

△建设中的新中梁山左右隧道

新中梁山隧道通车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0日从重庆市城投集团获悉,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新建隧道完工,明日(21日)上午10时,新中梁山隧道将投用,同时旧隧道封闭施工。

作为主城交通的西大门,老中梁山隧道1995年建成投用,为市民出行立下“汗马功劳”。但“服役”20多年,该隧道日均通行量达到8.3万辆,远远超过当初设计的日均通行量2.4万辆。在高峰时段,每小时车流量有0.6万多辆,老中梁山隧道不堪重负。

扩容改造势在必行。2014年,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这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主城区缓解交通拥堵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是打通重庆向西发展交通瓶颈的重要节点。

市城投集团启动成渝高速陈家坪立交至含谷立交段沿线15公里的拓宽改造工程,共分为:含谷立交改造、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西环立交改造、二郎立交至陈家坪拓宽改造四大项目。

其中,最为关键的是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在现有双洞4车道的基础上,在两侧再各打一个隧道,形成4洞8车道的规模。扩容改造工程完工后,设计通行能力每小时车流量1.12万辆,日均通行量可达15万辆,通行能力将提升一倍。

目前,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总体已完成98%,剩余工程主要为:交通转换后对新老隧道间的车行横通道施工及加固,同时成渝公司将对老中梁山隧道进行改造升级。

明日上午10时,新老中梁山隧道将进行交通转换。届时,新中梁山左、右隧道将投入运行,老中梁山隧道封闭施工,预计明年3月底前完工,届时西南地区第一个双向四洞八车道高速公路隧道将全部投入正式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