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引入“沙盘心理” 释放居民压抑心情
08-15 07:52:21 来源:重庆商报

小朋友们在玩“沙盘心理”。通讯员 文琰 摄

重庆商报消息,14日上午,在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永丰社区的社区活动室里,居民们正拿着各种小工具在堆放着的细沙里挖、刨、推、翻。旁边一些小孩则将各种造型各异的玩偶、动物、楼盘、交通设施等模型摆放在沙盘上。这个看起来有点像儿童玩具房的地方,其实是社区新设置的沙盘心理游戏室。

“通过沙盘这种比较灵活的展现形式,可以让参与者很好地展现他当下的一个心理状态。我们通过展现的画面,对他进行分析,可以及时了解他当下的一个心理情况,进行引导,并让他焦虑紧张的情绪可以得到很好的释放,对他人格的完善和心理发展有很好的帮助。”永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永丰社区尝试引入“沙盘心理”到社区活动室,主要就是为了让辖区内的残疾人和放假在家的儿童能够增加一些活动内容,让他们通过沙盘的形式,释放自己的压抑心情,从而在引导中获得更好的精神状态。

“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好玩,在暑假中也没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玩,今天这个活动让我非常的开心,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种活动。”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学生赵铭忻参加完活动后说。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友

原标题:社区引入“沙盘心理” 释放居民压抑心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