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议会投票前约翰逊演讲:是时候结束这场令人精疲力尽的争执了
10-19 17:40:01 来源:澎湃新闻

议会现场直播截图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议会37年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将是英国历史上“重大的一天”。上午9:30,约翰逊来到下议院对议员发表演讲,首次向议员和公众披露他在两天前与欧盟达成的新协议内容。

约翰逊表示,他的新协议将允许英国“完全地”离开欧盟,但保留了(与欧盟)的友谊与合作纽带。他也赞扬了欧盟在重新谈判协议方面的灵活性。

约翰逊还表示,新的协议将使英国“重新掌控”自己的国家,并使“整个国家,包括北爱尔兰地区”受益。新协议“尊重了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敏感性”。他还说,新协议中的海关安排确保了北爱尔兰商品“不受限制地”进入英国其他地区。北爱尔兰人民将有权对新的协议表示他们的意见。他对下议院表示,英国退欧将在英国和欧盟企业之间建立新的“激动人心的”关系。

约翰逊强调,他与欧盟的协议是“最佳解决方案”。他说,公众和欧盟官员一样有着“急切的愿望”以“完成脱欧”,他指出进一步的拖延将“严重损害公众的信任”。他敦促议会尽快“完成脱欧 ”。

“是时候完成这项工作了,结束这种令人精疲力尽的争执。”他说。

对此,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Jeremy Corbyn)回应称,约翰逊的脱欧协议甚至比前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协议“更糟”。他认为,新协议去除了对英国工人的保护,使成千上万的工作处于危险之中,也会减少英国企业进入欧盟市场的机会。他说,对该协议的投票将是“裁员”的投票,而工党议员“不会受到欺骗”。他表示,他了解脱欧对社会带来的“疲劳和沮丧”,但他称约翰逊的交易将使人们变得更加贫穷,而选民不会“原谅”政客。因此他呼吁对新协议投不支持票。

苏格兰的议员代表和自由民主党议员代表也表示了对新协议的不支持。

接下去,议员们将对新协议进行辩论。按照计划,议员们将在下午3:00左右(北京时间19日晚上10点前后)对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如果协议获得议会下院批准,约翰逊将继续推进其让英国在10月31日期限前“脱欧”的进程的计划。

如果下院否决新协议,首相可以寻求议会就“无协议脱欧”动议表决。倘若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动议,依据议会先前通过的一项法律,他必须以书信形式要求欧盟再次延长“脱欧”谈判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不过,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明,不论英国议会表决结果如何,不会再批准推迟脱欧期限。17日,容克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布鲁塞尔会见记者时说,“我们已经达成协议,因此没有进一步延迟的理由。现在必须完成(协议)。这是英国的看法,亦是我的看法。”

约翰逊本人也曾强调,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将引领英国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

原标题:议会投票前约翰逊演讲:是时候结束这场令人精疲力尽的争执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