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双千亿级“制造航母”在渝启航
10-19 17:0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9日,中铝集团与重庆市政府联手打造的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雾都宾馆正式揭牌。

这标志着我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领先、目标锁定世界一流的高端铝产业制造航母正式启航,将为国内以铝材料为核心的有色金属高端制造产业全面升级注入新动能。

GetAttachment.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8月29日,重庆市政府与中铝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中铝集团和重庆铝产业开发投资集团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合资注册成立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5%和35%,注册资本金总计150亿元人民币。

距离合作协议签订两个月不到,中铝集团高端制造公司就正式揭牌“启航”。

据介绍,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利用中铝集团高、精、尖、强和重庆市西彭工业园区在全国铝加工产业集群建设中积累的铝产业链优势,携手共同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铝产业高端制造平台,推动把该地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轻量化材料研发之都、轻量化应用示范之都、军民融合发展之都、有色金属加工全产业链之都。

“我们将聚焦以铝材料为主的有色金属深精尖加工,全方位整合铝加工链条的资源优势,优化产能结构,紧盯铝材料的高端研究,主攻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轨交船舶、汽车轻量化、建筑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公司将通过新材料的研究运用,不断吸附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军民两用服务等新型铝材料终端产品生产产业集群,把轻量化、智能化与国际化、市场化、商业化相结合,形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集研发、制造、应用和营销为一体的全球铝基新材料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力争2025年前登录资本市场,实现产值和带动市场产业链各达1000亿元的“双千亿级产业集团”愿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