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秘境巴拉格宗通飞机 空中鸟瞰雪域高原
03-01 12:20:4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2日,一架H125小松鼠直升飞机从云南香格里拉市区起飞,飞往几十公里外的秘境——巴拉格宗。乘客们既兴奋又紧张,几十分钟后,直升飞机在景区巡回一周后缓缓落地,众人欢呼起来。

二_副本.jpg

以前,从重庆到巴拉格宗,先坐飞机到云南香格里拉,再坐车3小时左右抵达巴拉格宗。如今,随着巴拉格宗通飞机,去秘境还多了一个选择,不仅让你探秘更便捷,还能从空中鸟瞰雪域高原。

巴拉格宗,过去是云南藏区有名的“边三村”,深藏于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尘封了千年的藏族小村落。巴拉格宗有着悠久的文化传说、牛羊成群的高山牧场,如同画廊的大峡谷,天然而成的香巴拉佛塔,许多如诗如画的景色让人陶醉,被喻为香格里拉“秘境中的秘境”。

一_副本.jpg

过去,因为没有路,巴拉格宗不被世人所知晓。当地勤劳的人们,因为交通闭塞,受物资交流不畅等因素影响,过着十分贫瘠的生活,吃不饱、穿不暖成为了常态,就医入学更是难上加难。

巴拉格宗开垦人斯那定珠,曾经因为贫穷走出大山,后来又带着希望回到了家乡。为了巴拉格宗这颗璀璨的金子不再蒙尘,让家乡的人们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倾其所有资产,成为了“当代愚公”,在悬崖绝壁上为家乡修建了一条几十公里的“天路”,让家乡人圆了走出大山的梦。从此,斯那定珠让巴拉格宗从一个偏远小山村,发展成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每天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

斯那定珠为推动巴拉格宗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天津易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云南凤翔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瑞博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香格里拉市帕巴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直升机低空旅游、短途运输,以此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区”低空旅游三维一体的新模式。

目前,迪庆旅游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的的关键时期,为通过低空旅游的发展助推迪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云南旅游新标杆,斯那定珠受邀参加了“世界的香格里拉,鸟瞰雪域高原之旅”试飞活动。活动上,斯那定珠和其团队决定再探一条“通往巴拉格宗的路”,让巴拉格宗与大山外面缩短距离,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巴拉格宗。

当天,这架从香格里拉起飞的H125小松鼠直升飞机上,乘客就有巴拉格宗“天路”的开垦人斯那定珠。“几十公里的山路,我修了十年。没想到从古城到巴拉格宗,直升飞机只用了几十分钟”,巨大的变化,让斯那定珠非常感慨。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