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乱吼一条街”开拆 洋人街正式开始“搬家”
03-01 10:34:2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1115126_副本.jpg

今(1)天10点过,随着位于江边的乱吼一条街门廊推倒,陪伴了市民13年的洋人街正式搬迁。按照搬迁计划,3月22日前,江边建筑全部搬完。据美心集团透露,洋人街将分四期搬迁,最终将在今年11月5日搬迁完毕。

QQ图片20190301105711_副本.jpg

3月22日前江边建筑搬迁完成

在靠近江边的乱吼一条街,上午9时就已经有工作人员,用绿色围挡将该区域围住,并贴上施工标语。

这也就意味着,陪伴市民13年的洋人街,正式进入整体搬迁阶段。

根据计划,3月1日-22日,是洋人街搬迁的第一阶段,将拆除乱吼一条街,滨四期外侧、大佛寺、玉祥驾校范围移交。

据美心集团总助杨孝永介绍,美心洋人街最初名为美心长江风景区,2006年春节开业,乱吼一条街和圣安东尼奥河(美心洋人街酒吧街)、美心婚庆园等四大板块为美心长江风景区第一批建设项目。

由于美心洋人街酒吧街建筑风格、风景以及外国人经营这种新鲜模式,于是口口相传“洋人街”火了而由此有了现在洋人街。

而定位休闲娱乐的乱吼一条街,占据着一线江景优越的地理位置,游客可以在这里嗨歌,也可以在江边休闲喝茶,乱吼一条街修建了34个欧式小木屋,是洋人街第一批招商项目,“当时我们只收取保证金一万元,三年房租费、垃圾费、物业费全免,特色经营者优先。”杨孝永说,正是这样保证特色经营以及低成本,让很多市民喜欢上了洋人街。

QQ图片20190301105735_副本.jpg

一元馒头本周搬将不间断售卖

杨孝永介绍,原洋人街的众多“建筑”都将整体搬迁至位于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比如穿楼索道、长城、小火车、游船、马车、树屋、歪楼、教堂、彩色S路等。

“美心集团将尽最大努力妥善保留洋人街的记忆和情怀,所有的游乐设施与创意都将搬至红酒小镇。在新版洋人街,原有创意将得到保留,创新将层出不穷。”杨孝永说。

记者从一元馒头生产负责人介绍,一元馒头售卖店也将在本周搬迁,“会搬到离现在售卖店不到200米的江与江南小区,现在正在装修,搬迁后,市民随时来都可以买到,我们会不间断售卖。”

该负责人称,馒头搬了也不会涨价,“前期我们会从其他生产线调馒头过来。”以保证市民随时来能够买到馒头。

据了解,搬迁分四期,一期搬迁项目包含网红美心馒头、冒险岛、小木屋乱吼一条街等项目,其中网红美心馒头将搬往洋人街商业区,市民仍然可前往购买一元馒头。

洋人街整体搬迁将分四期进行

第一阶段,即3月1日-22日,拆除乱吼一条街,滨四期外侧、大佛寺、玉祥驾校范围移交。

第二阶段:5月14日前,魔幻世界、唐人街、人工运河、青春饭餐厅、美心红酒屋、美心长江大舞台、酒水奥特莱斯等。完成A6地块平整、滨四期内侧移交。

第三阶段:8月7日前,物管公司、非洲村、印度美食城(倒房子)、消防体验馆、世界最大厕所、旧金山花街、最牛厕所、空中速滑等项目。完成洋人街内环、实特厂房区域移交。

第四阶段:11月5日前,清明上河图、金色大厅、北京四合院、游乐一条街、水公园(嘉年华)、星工场儿童城等项目。完成A3、A4地块建构附着物、设施设备、大门、广告牌拆除。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