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做一个学习上的杠精、高考中走向C位!这位校长讲话有点“皮”
03-01 12:21: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301111904_meitu_3_副本.jpg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一中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网红校长汤俊文再次金句频出:“面对高考挑战不能太佛系,要硬核;面对考试压力,不能太随缘,要死磕!”台下学生热烈鼓掌。

校长汤俊文说:“一百天以后的高考,已经安排上了。不能幻想成为命运之神眷顾的锦鲤本鲤,面对高考的挑战,不能太佛系,要硬核。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在高考中成为主咖,走向C位。别让梦想流浪,请用奋斗远航,要敢于和难题正面杠,敢于和自己正面杠。做一个学习上的杠精。就像电影里边说的,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今天不努力,高考两行泪!”

讲话用到了多个网络热词,并且恰到好处,同学们也听得十分认真。

汤俊文,男,物理学科高级教师,内蒙古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内蒙古教育学会和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呼市幼儿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呼市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呼市家长学校副校长。

据悉,这不是汤校长第一次讲话这么“皮”了。

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汤校长的讲话金句节选:

1

与其抖着腿听“土味”口水歌,不如欣赏些高雅的艺术;与其喋喋不休与人尬聊,不如静下心读书;与其抱着手机刷抖音快手,不如安下心学习。

2

同学们,当你喊着“皮皮虾跟我走”的时候,也别忘了叫上你的小伙伴,因为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当你为坚持梦想,精疲力竭,蓝瘦香菇,累觉不爱的时候,你要对自己说:为了梦想,我能再坚持最后5分钟吗?

4

同学们,三年时光一晃而过,你们也许有过肉身还在课堂,元神早已飞向食堂的饥饿时刻;你们也许有过团战打野,上路偷塔,狂刷王者农药的游戏课间;你们也许有过看到成绩后说“老铁,扎心了”的失败挫折。但是今天,你们终于要修成正果,经过几天后的高考,你们就将化茧成蝶、鱼跃龙门。

4

我希望每一个一中人,成绩惊艳到词穷,颜值好看到炸裂,性格可爱到变形。

我希望每一个一中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我希望每一个一中人,永远记住,we are 伐木累!

5

再过几天就是高考了,你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在心态上要有平常心,高考只是一场考试,并不是人生的全部,要拿的起放的下。总结起来就是二十个字:相信自己,认真准备,积极答题,实在不会,爱咋咋地!

最后,我祝愿擎华学子在高考这个战场上,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资料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