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50元跟团港澳4日游 游客疑遭强制消费近万元
02-12 09:4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春节前夕,余先生给来深过年的亲戚报名参加了深圳我在旅行国际旅行社推出的港澳三晚四日游旅行团。但在香港游玩途中,两名参团亲戚却疑似遭遇强制消费,购买了珠宝及手表总价近万元。

对此,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未接到该游客投诉,尚无法核实其遭遇,旅行团不会安排强制购物项目,如游客有异议可联系旅行社协商解决。

1111111111.jpg

报团收据

游客:在香港逛一天购物店,花近万元购买首饰及手表

余先生的亲戚何女士称,她们总共三人报名参团,总费用为1950元,人均650,于2月2日一早上团,从皇岗口岸前往香港。据何女士回忆,当天跟团去了香港的一些景点游玩,并未去购物点。

“前天晚上换了两个导游带团,第二天一早就带我们去了一个珠宝店,导游和销售一直劝我们购物,不买不让出去。”何女士说,“后来我就买了一个吊坠花了两千七,还要把小票拿去给导游看才行。”

2222222222.jpg

3333333333.jpg

购买的首饰

44444444444.jpg

购买的手表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后,下午何女士一行团友又被带至另一家手表店,何女士表示在店内她也购买了一只价值六千多元的手表。“导游反复强调,我们团费这么低,都是这个珠宝店和手表店赞助的,让我们多支持一下。”何女士回忆道。

另据何女士介绍,报团时,销售人员表示购物并非强制,但回想起在港经历,何女士仍心有余悸,“在珠宝店里的气氛还是很吓人的,导游的态度也十分强硬。后面几天在澳门和珠海的行程虽然也有安排购物,但也并不像在香港的时候那么吓人。”

旅行社:导游或存在问题,可与游客协商解决

针对何女士的遭遇,南都记者联系了深圳我在旅行国际旅行社。业务主办徐先生表示,尚未接到该游客的投诉,因此未能核实其具体遭遇。

另据徐先生介绍,春节期间,部分公司导游已经回家过年,人员存在不足,因此在香港有临时聘用一些当地导游作为补充,在当地导游带团进购物点时,可能存在一些言语不当的行为,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对此,徐先生表示如果何女士有意见及诉求可以及时与旅行社联系,双方协商解决。

律师说法:注意保留好相关票据 维护合法权益

广东伟然律师事务所张宗保律师表示,如果消费者在跟团游玩过程中,认为自己遭遇了强制、诱导或者指定消费的情况,可以注意保留好旅游合同、刷卡记录、购物凭证等相关票据,待行程结束后向旅游局进行投诉或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张宗保律师表示,根据我国旅游法的相关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此外,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者,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是,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游者要求,且不影响其他旅游者行程安排的除外。

如果发生违反前两款规定情形的,旅游者有权在旅游行程结束后三十日内,要求旅行社为其办理退货并先行垫付退货货款,或者退还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费用。

而针对旅行社,如存在违反上述条款的情况时,旅游主管部门可以责令其进行改正,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业整顿,并处罚款。对情节严重的,还可以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没收违法所得,处以罚款,并暂扣或者吊销其导游证。

原标题:来深游客跟团港澳游,疑遭强制消费近万元购物,旅行社这样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