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清明节|这个假期get新玩法 去江津观看国际涂鸦大赛
04-05 10:07:22 来源:上游新闻

还没想好清明节假期怎么玩?可以去江津观国际涂鸦大赛 ,在享受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一睹千年酒镇的风采。

4月4日-7日,第二届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在重庆江津区白沙镇江记酒庄举行。据悉,本次赛事邀请到了6位国际知名涂鸦艺术家出任裁判,亚洲顶级涂鸦团队ABS CREW、武汉涂鸦团队Bloodbro (血亲兄弟)担任赛事顾问方。20支优秀的国际涂鸦团队将进行现场PK。

首届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SHALA团队作品.png

▲首届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SHALA团队作品

涂鸦文化,作为舶来艺术形式在国内发展较晚,能与本土特色文化相结合的佳作更是少之又少。去年首届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邀请赛在重庆天地举行,海内外百余位知名街头文化艺术家应邀参赛。展现了最前沿的街头文化风潮,为大家带来最震撼的视觉体验。

赛后,冠军队伍远赴德国参加柏林涂鸦艺术节,并带来极具中国风的巨型涂鸦作品——“破樊笼”,该作品创作墙面宽约5米,长超过50米,吸引了诸多国外涂鸦大咖驻足观赏,并且对极富创意的中国涂鸦风格表示赞叹。

据悉,今年的赛事在去年大赛的基础上,规格有所提升,无论是评委嘉宾还是选手阵容更称得上世界级别,致力于发掘出更多优秀涂鸦作品与艺术家。

首届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艺术家组冠军 MAX017 作品.png

▲首届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艺术家组冠军 MAX017 作品

主办方介绍,此次优胜团队除了能获得总奖金超过20万元的奖励外,还能与已经成功举办YOLO音乐节和JustBattle国际街舞赛事,助推街头文化发展的江小白成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青年文化的发展助力。

“去年的比赛中,涌现了多个有才华的涂鸦团队,并将中国人对涂鸦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传递给海外。其实涂鸦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大部分涂鸦爱好者只能通过穿插在网络中的只言片语来认识涂鸦,大部分都得靠自己悟。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这些热爱街头艺术的年轻人来说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平台。为新老艺术家搭建了一座跨代际沟通的艺术桥梁。”血亲兄弟团队成员JER表示。

中国风的巨型涂鸦作品——“破樊笼”.png

▲中国风的巨型涂鸦作品——“破樊笼”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现场还将有韩国第一代涂鸦大师JAYFLOW,以及首届JOY IN BOTTLE冠军MAX017和OGS涂鸦团队参与创作。也邀请到中国著名Underground Hip Hop DJ Wesley、独立Hip Hop音乐厂牌丹镇北京成员张千,赵磊和龍井说唱创始人孙旭带来精彩的的After Party现场表演。

除了观看赛事,此次大赛举办地点——白沙镇素有“天府名镇”“川东文化重镇”之美誉,历史上曾是与泸州齐名的酒乡。鼎盛时期的白沙,酿酒槽坊超过300家,镇中所产高粱酒行销全国。市民在欣赏来自世界各地涂鸦达人,毫无保留地献上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能置身于白沙,一睹千年酒镇的风采。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