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手机定位可防信用卡盗刷 这些金融黑科技来了解一下
03-28 18:12:27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飞速发展,新技术如何服务金融业发展?3月28日,上游新闻从2019重庆移动金融科技论坛上获悉,目前重庆移动正联合多家金融机构,采用人脸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以及5G网络,深度参与到开户、征信、风控、交易、投资、支付等多个金融服务领域。 

QQ图片20190328181417.jpg

信用卡被盗刷,为用户和银行都造成不少损失,然而如何利用新技术解决盗刷问题?3月28日,重庆移动在论坛现场展示了“支付位士”产品,该产品能精准实现位置验真服务,可以快速定位持卡用户,实现银行卡盗刷的事中控制,有效降低交易风险。

重庆移动相关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该产品其实应用了移动手机用户的位置定位功能,“消费者在刷卡时,系统会自动获取刷卡POS机位置和持卡人手机定位,通过比对两者位置是否吻合,判断是否存在盗刷可能。”

QQ图片20190328181411.jpg

此外,重庆移动工作人员还介绍了5G和物联网技术在保险、征信、抵押方面的应用。例如应用5G低时延、高带宽的特性,车险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为事故车辆定损;例如NB-IoT物联网大连接、低能耗的特性,对贷款抵押物进行“电子围栏”监控,一旦抵押物进行了交易或转让,物联网终端就会向银行报警;例如利用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通过热力图直观反映目标客户群分布,辅以精准短信营销通道,助力金融机构对现有客户进行多维度分层精准营销。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移动智慧金融的总体战略将以“通信+消费+金融”作为发展方向,主要业务涵盖融合支付、特色电商、金融科技等领域,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业务为客户提供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创新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