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200万千瓦!国网重庆电力将电网统调到最高负荷迎峰度夏
03-28 17:35:36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天气逐渐转热,不少市民又要依赖空调度日了。28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夏季来临之前,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将根据预判,把电网统调到最高负荷为2200万千瓦,确保度夏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22.jpg

国网重庆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电网降温负荷占比高,最大降温负荷占比超过用电负荷的50%。2019年,预测迎峰度夏期间重庆电网统调最高负荷为2200万千瓦,同比增长7.5%,尖峰负荷时段最大可能存在100万千瓦的电力供应缺口。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将紧密跟踪天气情况,预判电力存在供应缺口时,启动预警,严格按照‘保民用、保稳定、保重点’的原则,实施工业错峰有序用电措施。”

上述负责人介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采取系列措施,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确保全市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例如,利用春检时期,做好电网设备和发电机组的检修和消缺,提高供电设备健康水平;在迎峰度夏期间,加强电网设备运维,做好应急响应准备,督促电厂加强机组运维,确保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全面做好应对高温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

同时,也会利用迎峰度夏期间负荷降低时期和低谷时段,适时安排机组停机消缺,提高市内机组发供电能力,并积极争取临时增加市外购电,全力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此外,也会配合做好电煤和燃气的分析评价和跟踪管控,督促电厂加强进煤,协调保障天然气供应。以及充分考虑各类极端情况,估计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有针对性的编制迎峰度夏期间有序用电方案,明确启动条件、启动程序,确保极端大负荷情况下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有序供应。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