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年时间,经贸集团年进出口总额从5.77亿美元到40.73亿美元,增长7倍
03-20 09:25:02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记者从“诚信建设万里行•重庆站”暨信用重庆十大典型组委会获悉,十大典型案例的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以国际贸易、国际工程及其配套类金融为主业,在2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5个分支机构,与100余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长期经贸往来。在长期的海外经营中,恪守诚信经营,成为一家跨国诚信经贸的国企品牌。

守护“生命线”,主体信用从AA-到AA+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5年效益规模同步翻番,从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05位升至177位,从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第227位升至207位,成为唯一跻身中国跨国公司100强的重庆企业。年进出口总额从5.77亿美元到40.73亿美元,增长7倍,在全市占比从1%提升到5.15%、在全市一般贸易占比从1%提升到13.55%,在进博会签订18亿美元进口合同,跃居中国外贸500强第77位。海外工程新签合同额在全市占比稳定20%左右。连续3年被市国资委评定为A级。获海关最高级资质认证、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援外成套项目总包资格。主体信用从AA-正面提升至AA+稳定,连续7年获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最高信用评价AAA级。

完成185个海外项目,合同额达30.32亿美元

据了解,对外经贸集团建成一批高水准工程,完成185个海外项目,合同额达30.32亿美元,建成公路桥梁约3500公里、房屋193万平米。建成一批高质量援外项目,实施中国援外项目48个、合同额9.96亿元,多个项目获境外工程鲁班奖等荣誉。建成一批标志性工程,援建的苏丹总统府,建成的利比里亚最大基础设施项目180公里道路、蒙罗维亚海湾大桥等均成为所在国标志性建筑。市属首家实现办公正版软件全覆盖国企。CICO(重庆外建)成为一张重庆在非名片。

员工冒着生命危险,用27天紧急赴利比里亚援建埃博拉诊疗中心

对外经贸集团介绍,员工冒着生命危险,仅用27天紧急赴利比里亚援建埃博拉诊疗中心,体现了中国速度、重庆品质,获解放军总后勤部致信表扬。打造特色产品“走出去”帮扶平台,驻点帮助潼南柠檬产业提升质量、塑造品牌、建设渠道、出口认证、市场推广和金融服务等,提供2亿元授信支持,带动10万果农增收,助其获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新增上线企业312家,总上线企业2431家,为1752家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基础服务2405次、增值服务318笔,推动重庆农特产品企业亮相韩国优秀商品展。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