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带着“毛孩子”去旅行 重庆“宠物友好型”酒店受热捧
03-20 11:05:30 来源:上游新闻

春日旅游,你在踏青赏花的同时, 娃儿和“毛孩子”怎么办?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探访时发现,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出行入住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酒店也趋于细分化,亲子酒店、宠物友好型酒店成了业内近两年最受欢迎的品类。

不穷游了!全家总动员首选高星酒店

“穷游”作为一种旅行方式,一直以来颇受80后、90后的热捧。一张床、一间公共卫浴组成的“青年旅社”是穷游者的首选。但是,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旅游近期发布的报告中看到,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在“全家总动员”老少齐出游的旅途中,更加倾向舒适、环境较好的高星酒店。

报告显示,今年3月,亲子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城市还是亲子游热门城市三亚,此外,前十目的地包括上海、杭州、广州、苏州、成都、西安、南京、青岛、厦门。在酒店的选择上,超过9成的亲子用户选择了高星酒店。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共有近2400家亲子酒店,覆盖全国350个城市,约85%的酒店为高星酒店。

其中,三亚的亲子酒店最多,达到近150家;上海、杭州、苏州的亲子酒店数量均为约100家;此外,北京、成都、广州、西安、厦门、阳朔的亲子酒店均在国内亲子酒店最多的TOP10城市之列。

什么才能算是“亲子酒店”?就酒店硬件来说,为儿童提供特别的房间备品如儿童拖鞋、洗漱用品、婴儿用品及育儿设备等。此外,丰富多样、安全性好的游乐设施也是亲子酒店重点关注的方面。

“宠物友好型”正当红 重庆超50家

 随着人们对宠物观念的逐渐转变,如今宠物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已然成为不可或缺的家人。

据统计,超过89%的宠物终其一生只能生活在居住地两公里范围内,秉着生命平等的理念,和宠物一起外出就餐、一起入住酒店,这些需求应运而生。

其实“宠物友好型”这个概念早已不陌生。2017年,电影明星狗“韩塞的马达加斯加”发起公益活动“宠物友好计划”,在全社会招募允许宠物进店店家,一些餐饮店、酒店纷纷响应,更有韩寒、陈乔恩、萧敬腾等一众明星发声支持。

出门旅行,家里的小猫小狗怎么办?据了解,目前国内星级酒店大多数都禁止宠物入内,尤其是不少四、五星级酒店更是明文禁止宠物进入,经济型酒店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一般也不允许宠物入内住宿,使得很多主人出游前常常为如何安置自己的宠物而烦恼。

QQ图片20190320110931.png

“宠物友好型”酒店,即可携带“毛孩子”宠物入住的酒店。上游新闻记搜索发现,目前重庆已有超50家“宠物友好型”酒店,但大多并没有为宠物提供相关的设施及服务。

网络上的网友点评显示,相对而言,北上广等城市的宠物友好型酒店设施较为完备,有专门为宠物提供的小帐篷、用餐区等设施。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