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07-04 13:25:1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4日消息,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一开始,李彦宏就首先宣布一个重磅消息,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在会上,李彦宏就人工智能做了主题演讲,特别介绍了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展。李彦宏表示:“2018年将是自动驾驶产品化元年,堪比当年T型车下线的历史节点。AI时代最大的颠覆,就是将汽车复杂的零部件逐渐简化,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代码。”

据介绍,阿波龙是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自动驾驶巴士。目前,阿波龙的商业化落地也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即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李彦宏介绍,阿波龙没有再去增加硬件的元器件,相反没有了方向盘和驾驶位,硬件元器件在减少,但是在软件层面,复杂度却在迅速地提升。在阿波龙的背后是Apollo计划的快速发展,仅仅是Apollo托管在GitHub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6倍。自动驾驶汽车的进步主要会体现在软件层面。

此前,李彦宏曾在五环试驾无人车,还因此收到了一张罚单。如今,基于百度无人驾驶技术的自动驾驶巴士已量产下线。李彦宏表示:“造车和造PPT不一样,造车会经常有延迟交付的。而百度的量产无人车如约而至,没有让翘首以盼的观众失望。”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