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长治纪委书记突遭免职 曾因满嘴脏话被公开举报
05-30 19:06:04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消息,近日,山西籍著名媒体人高勤荣在网上公开举报山西省长治市纪委书记马彪,称其满嘴脏话,打击报复举报人。5月30日,北京时间记者从长治市纪委获悉,马彪于日前突然被免职,新的纪委书记已经到任。

5月24日起,山西籍媒体人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题为《一个满嘴脏话的纪检委书记》的文章。在文中,高勤荣引用网络消息称,山西省长治市纪检委干部监察室主任程晚英,因向该市地产商陈兆平索贿未果,于是联手长治市纪检委书记马彪,对举报人陈兆平进行疯狂打击报复。高勤荣在文末还附有一段据称马彪与他人说话的录音,据记者统计,在这段时长1分27秒的录音中,马彪一共使用了12次“他妈的”、“球”等脏话,其中对举报者或者是被调查对象,更是“传神”的形容为“小孩儿××,越扒拉越硬”。

从录音内容来看,马彪应是在与其熟识的人谈论陈兆平与程晚英之间的纠纷时,被人录音,从马彪的话里可以听出,上级纪委似乎在调查他,但他自己很有底气,“我球事没有,怕球啥!”

网上举报发酵数日后,知情人士于5月29日透露,因对网络舆情处置不力,马彪被山西省委免职。次日(5月30日),记者从长治市纪委证实了这一消息,长治纪委干部称,不清楚马彪突然被免职的原因,但新的纪委书记已经到任,名叫谷明,其原任职务为省纪委室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谷明,男,1965年5月生,山西阳高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山西省纪委监察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原标题:山西长治纪委书记突遭免职 曾因满嘴脏话被公开举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